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學習:迅雷不及掩耳的變數讓我拿出塵封已久的勇氣》
2023/02/05 00:37:51瀏覽347|回應0|推薦3

好快,已是2月初了,一會功夫,新年立志都還沒想清楚,瞬間,已經過去一個月。

世事變化無常是正常,這世界,早已沒有所謂的規則,舊往的經驗,許多已不敷參考程度,每一個變化都是重未見過的場面。

 

有在股市江湖闖蕩的人就更明白與體會。

至今日網路、廣播還有許多投資達人仍說著去(2022)年股市債市都雙雙跌落是非常罕見的情況。

沒人知道哪隻黑天鵝展翅的橫空飛過,就會引起像海嘯般強大威力的骨牌效應,讓世界整個變色變個不停。

 

我們人生裡也會有幾隻黑天鵝飛過。

許多的改變總在重大事件發生之後。

 

一趟一個多月的海外旅行,遭遇了種族歧視、語言不通、一個人搭乘十天的跨國郵輪、郵輪行程因遇到嚴重颶風行程日日都在變、滿目瘡痍的毀損及新冠確診等。

這旅行簡直是精采萬分,經驗體驗豐富且還非常之特別。

 

面對完全陌生的環境,從未有過的經驗,人生地生下,英文程度比小學生還差的我,就這樣闖過了這一大回合,像是才剛知道有武術,自學蹲馬步都還不扎實,沒幫沒派的,就一個人跑去參加武林大會了。

 

旅行回來後,大家猛誇勇敢。

我卻說,每次遇到困難時,都好想像瓊瑤劇女主角,流淚得仰天問天『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做這種蠢決定啊?』

 

有人問,還會再闖一次嗎?

當下那時的我猛搖頭,現今回首,距這趟旅行的出發日已快半年,竟也開始有點想念。

 

想念那個勇敢、不畏艱難、不怕恐懼的勇敢女孩。

 

這兩個月開始學起了英文,從最低階程度開始學習。

外語老師聽到我的旅行壯舉,皆在螢幕裡豎起大拇指,對我表示敬意。

有一位老師還說到,若他不懂英文,他應該不敢走出他熟悉的地方。

 

幾位外語老師請我分享,我如何做到在課堂上勇敢表達?

我回應到,當時郵輪遇到颶風,所有行程都打亂時,為了瞭解情況,為了不辜負自己遠道而來的初衷,我只能每天跑好幾趟服務顧台,從比手畫腳到越來越聽懂內容的過程中,我非常明白,若我自己不開口說話,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我。

這時,重要的是敢說,肯說。

 

因不想待在內鬥的職場環境,我提起了一點點小勇敢,在沒有準備好備案情況下,裸辭了。

因弟弟夫妻的邀請,我提起了一點點小勇敢,在沒有思考下,出國了。

因哥哥的勸慰,我提起了一點點小勇敢,在以為很簡單的心情下,買了郵輪行程。

因已出門,遇到了狀況,身邊無人可依靠下,提起了好多好大的勇氣,一件一件面對處理了。

 

歷劫歸來,驚覺,自己竟然具有如此巨大的勇敢和勇氣,且越戰越勇。

變數,沒有打倒我,反而讓我打開塵封已久的勇氣之箱。

 

現在,雖一個人,但走得慢,我想應可走得很遠,很遠。

 

 

 

#領航者塔羅

#DreamCatcher

#Alyson

#變數

#勇敢

#勇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3346141&aid=17826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