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鐵德魯伊》試讀心得
2014/03/31 17:42:18瀏覽454|回應0|推薦2

作者:凱文赫恩 Kevin Hearne

出版社:蓋亞文化

 

 

永恆,會是什麼樣子?電影《綠色奇蹟》裡,湯姆漢克演的獄警腳色,透過大黑人傳遞他的能力,讓他即使老老垂已的外表,送走了老婆、小孩,自己依舊活著,微微顫抖的手丟下幾顆花生給一樣長生不死的老鼠,滄啞的嗓音說出那個年代的故事。

 

我一直以為長生不老會是這樣的模樣,歲月走到一個年紀後就停留在那裡,無法是年輕時的逍遙自在帥氣模樣,身體真的就像個下垂的破皮囊,沒有光滑可鑑的肌膚;哪裡知道德魯伊可以將自己的外表設定在二十一歲左右,且還是帥氣的,這高調的德魯伊有著深度迷戀自己的習慣,所以可以輕易跟上每一個他經歷的世代的潮流,不管是星巴克喝咖啡還是任何新玩意。

 

這是一本可愛的奇幻文學,將古希臘神祗們與作者自己創作的神連結在一起,將古神祇的古怪脾氣和偏執更突顯描述出來,神祇們發起脾氣來,不比小孩子成熟多少,應該說比孩子更難處理,於是紛爭、吵架打鬥甚至是犧牲他人的陷阱設計都開始發生了。

 

不過,萬物總是如此生生相息,當然也就生生相剋,總還是會有弱點或死穴的,不可能誰是永遠的無敵,只是,要學習一門非常難修讀的功課,不要與死穴為敵,若無法成為朋友,至少也不要是無法完結的敵人,這樣會讓你的生命輕鬆一點。

 

我不是堅強的人,無法老是面對生命裡的失落,何況還是自己一個人得處裡那些孤寂感,我個人偏執的認為,書名叫做〝鋼鐵〞有另外一層深刻的意義,人經歷過這麼多的試煉,尤其是內心經歷了這樣多的波折,要如何不再受到那些情感的束縛,是否要將自己的心煉成像鋼鐵那樣的堅硬呢?是否不再投入感情呢?是否,就像神那樣在人世間只是過客而已。

 

我不想要永恆不朽的生命力 ~ 我想要好好地把握,尤其是未來不可知,不可預測的情景,經營自己的生活,經營不一樣的人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3346141&aid=1214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