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3.【教練學】看看優秀球隊管理:普門中學棒球隊
2020/06/17 12:08:26瀏覽926|回應0|推薦14

普門中學棒球隊 台灣棒球維基館普門中學20190301

 

   昨天看看優秀球隊管理,介紹平鎮高中棒球隊,並不是平鎮高中有我的畢業校友在那邊當老師,才特別介紹,而是平鎮高中確實很優秀,尤其是棒球隊的管理,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今天接續介紹普門中學棒球隊,至於佛光山體系的普門中學同樣以管理嚴格著稱。自早上6點起床開始,到晚間1030分就寢,全天安排課程,包括夜訓、寫讀書心得、禪修等,球員按表操課。

   總教練洪榮宏說,這套行程是自己接掌球隊後排出來的,希望球員作息正常,樹立規矩,若球員犯錯看嚴重程度會處罰,但會先了解他的問題,「畢竟高中生是小大人了,第一次犯錯我會罰較重,希望讓他們記得,以後不要再犯,但講完話會摸摸抱抱他們,還是要用愛跟關懷。」而手機方面則是每天晚上開放20分鐘給球員使用,時間並不長。

   配合學校體制,佛光山三好協會在照顧學生上也很用心,希望球員球打好、書念好、品行好,期盼棒球隊能樹立青棒典範。

   以上摘自專欄:「管理即根本 高中強隊穀保、平鎮、普門怎麼管?」2020-06-16 07:00 聯合新聞網 / 特約作家王婉玲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20-06-17

(本篇收錄到本館「運動教練學」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872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