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14. 全中運國二生鄭歆瑩百公尺大破國女紀錄,直逼到高女記錄
2017/04/25 11:37:54瀏覽3488|回應0|推薦4

全中運國女百米破12秒 鄭歆瑩史上最強(相片來源2017.04.25.蘋果日報)


    在彰化的全中運田徑昨續有兩項4人次破大會紀錄,國女百公尺大戰,冒出一群國二小飛毛腿,其中頭上綁著「必勝」紅頭巾的新北溪崑國二生鄭歆瑩(如上圖),預賽二度跑進百公尺12秒內,昨(4/24)決賽再飆出1181,成為台灣國女首度跑進12秒內的最速女。

  「有嚇到,這個場地很好跑,但沒想到可以跑出這樣的成績!」僅國二的鄭歆瑩昨先在預賽和複賽分別飆出11971192,接著百公尺決賽,再飆出更快的1181奪金。目前高女百公尺記錄,是21年前,民國84年(4/24日)全中運,由當時的開明高中陳淑娟,所創的1176,所以昨天僅國二的鄭歆瑩創了1181的國女記錄,已直逼高女記錄了,實在太驚人。

    身高僅158公分的鄭歆瑩,國小五年級開始接受田徑訓練,在全中運前的市中運也才跑123,不料在昨天全中運大放光芒,也成為台灣田徑史上首位百公尺跑進12秒內的國中女生,教練張福生計畫未來會做一些較長距離的訓練,今年全運可以跟現在台灣最快的廖靜賢挑戰一下。

    感謝及敬佩教練張福生的用心栽培,相信繼續在有計畫、沒受傷的訓練下,僅國二的鄭歆瑩,認真又不怯場,她的前途不可限量。

 

文:翁志成(曾任育達科大、國立體大教授,現為體育評論寫作)

訊息(含照片)來源:2017.04.25.蘋果日報詹健全:「國女百米破12秒 鄭歆瑩史上最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0139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