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離別
2008/10/16 19:23:24瀏覽512|回應0|推薦14

是誰的電話會在凌晨的睡夢中想起 

來不及思索, 

那端傳來是與您永別的消息 

放下電話, 

黑暗中我靜靜地坐著 

雙手合默念著《心經》 

希望透過《變億咒》的加持 

是我送您上路的禮物 

此刻您的孩子中我離您最遠 

可我相信我們是最近的 

天亮了,忙完孩子的上學

回撥了那一端的電話

告訴她們我不回去送您的決定 

依然相信您會原諒我的缺席 

電話那端的哭聲(家鄉的習俗—哭喪)

讓我說不出話來 

老爸,即使我回去了 

我最多只會靜靜的流淚 

就像此刻的我 

一邊敲打著鍵盤一邊默默地流淚… 

我想用我的心和您對話 

敬愛的老爸:

年來的病魔一直纏繞著您 

這個有形的身體讓您吃足了苦 

電話中您越來越顫抖無力的聲音 

讓我感到生命中的無奈 

知道您靜靜地走了 

從此可以擺脫這樣的折磨與束縛 

敬愛的老爸:

有人說我長得像您刻下的模子 

我還有像您的地方哦 

從記事起您就一直包容好強的媽媽 

因為我有您這樣的特質 

所以無論我在任何地方

都可以生活得很好 

少與人發生正面衝突 

這也是讓您最放心我的地方 

還有您的幽默 

常會逗笑生氣的媽媽

全村人都記得您的滑稽

和人打賭夏天穿著棉襖

所以即使是在今天 

我依然可以這樣的和您對話 

因為您懂我說的話

…… 

最後 

感恩您在菩提樹下種下的種子 

相信因緣俱足終有圓滿的一天

好走…老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ng58&aid=230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