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演講學英文:川普辣妻演講處女秀
2016/07/22 08:08:07瀏覽352|回應0|推薦0
國總統候選人川普 (Donald J. Trump) 常被媒體稱為「辣妻」的前名模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鮮少公開發表談話,7 月 19 日在克里夫蘭的共和黨全代會上首度發表大型政治演說,把握機會誇讚川普「富有同情心」、是「天生的領導家」。但是,梅蘭妮亞的演說涉嫌抄襲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 2008 年民主黨全國大會的演講內容。《衛報》形容,「似乎是一字不漏地全抄」。



蜜雪兒曾在 2008 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講,她曾說,她與歐巴馬有許多共同之處,像是「為渴望的生活勤奮工作,言語就是契約,話說出口就要履行諾言。」梅蘭妮亞在共和黨全代會上則說,「為渴望的生活勤奮工作、言語就是契約,話說出口就得信守承諾,從小,我的父母讓我明白這些價值觀的重要性。」

梅蘭妮亞涉及抄襲的內容不只這段。蜜雪兒早在 2008 年就說過,「這些價值觀引領著我和歐巴馬發展我們的人生,也把這些價值觀傳承給下一代。因為,我們要讓我們的孩子、甚至是全國的孩子知道,你的成就有多高,端看你的夢有多大、實現夢想的意願有多高。」

梅蘭妮亞說,「他們平時就教導我、向我證明這些價值觀和道德的重要性。我繼續把這份經驗傳承給我的兒子,而且,我們也得傳承這些經驗給世世代代追尋,因為,我們要讓我們的孩子全國的孩子知道,你的成就有多高,就看你追夢的力有多大、意願有多高。」

● 梅蘭妮亞的演講



● 與第一夫人蜜雪兒雷同部份對照



※ 演講全文:Melania Trump at the RNC: Read the Full Transcript of Her Speech Side-by-Side with Michelle Obama's

來源:YouTube、LTN、People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703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