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欣賞:《海蒂和爺爺》(Heidi) (2015)
2022/12/03 07:07:07瀏覽542|回應0|推薦5
《海蒂和爺爺》(Heidi),又名《小天使》,是一部 2015 年的德國、瑞士合拍的劇情電影,故事改編自瑞士作家約翰娜·施皮里所著的同名小說《海蒂》。由阿蘭·葛斯彭納執導,主演包括阿努克·斯特芬、布魯諾·岡茨、卡塔琳娜·舒特勒、安娜·申斯等人。電影中的大部分場景主要是在格勞賓登州山區拍攝。

本片曾榮獲 2016 年第 66 屆德國電影獎的金先生電影獎-傑出兒童或青少年電影。

◎ 劇情簡介 ◎

小女孩海蒂自小就失去了雙親,一直由黛特姨媽扶養。一次姨媽將海蒂帶到阿爾卑斯山的鄉下交給爺爺暫時照顧,雖然爺爺在當地以性情古怪與孤僻著稱,但很快就跟海蒂互相產生了深厚的感情。同時海蒂也與當地的牧童皮特成為好友。

正當此時,黛特姨媽忽然來到瞞著爺爺偷偷將海蒂帶走,她將海蒂交給法蘭克福的一戶上流社會家庭照顧,成為富家女孩嘉拉的女伴,自小失去母親的嘉拉因患有疾病而導致行動不便,不得不乘坐輪椅,她很快跟海蒂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而管家塞巴斯蒂安和女僕蒂娜塔也對海蒂十分和善,唯有古板嚴肅的家庭女教師羅頓邁爾小姐一直看海蒂不順眼,曾多次責罵她。情勢在嘉拉的父親和奶奶的返家後而有所轉變,在慈祥的奶奶引導下,海蒂很快地就學會了讀書識字。雖然日子過得幸福,但海蒂無時無刻都在思念遠方的爺爺,因此患上了夢遊症;嘉拉的父親只好同意讓海蒂回阿爾卑斯山和爺爺團聚,但此舉卻使失去同伴的嘉拉感到十分痛苦。

之後,由於嘉拉的健康狀況下降,父親和奶奶於是便送她來阿爾卑斯山暫時跟海蒂居住一段時間。在大自然的環境中,海蒂和嘉拉相處得十分快樂,這卻引起了皮特的忌妒,他乘人不注意時將嘉拉的輪椅推下山去。嘉拉在無輪椅可坐的情況下居然發現了自己已可以走路,來接她的父親和奶奶驚訝地看到了眼前的這一幕。

結局,海蒂和和嘉拉不捨地道別,她隨後與爺爺搬到了村莊內,在學校內繼續學習,以能夠在日後實現成為作家的夢想;同時她和皮特也依舊是好朋友。



來源:YouTube、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76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