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的學習世界裡有兩種人
2010/08/25 15:25:40瀏覽400|回應0|推薦4


英語的學習世界裡 (指EFL,以英語為外語的環境) 主要有兩種人:有英文基礎的人,和欠缺完整英文基礎的人。

有基礎者 (或稱已入門者):

(已入門者的定義,請見拙作:英文基礎指的是哪些能力)

不需很努力,英語表現通常可以保持在平均之上--例如全班前40%以內;若稍加努力則更見成效 (可進入20%),較為努力者,英語表現更為亮眼 (可進入前10%)。


欠缺基礎者 (或稱未入門者):

如果沒有特別努力,則絕大多數會在落後圈--排名通常在全班50%左右或之後;即使比有基礎者還要努力,因為基礎不足的因素,表現也只能在平均--例如在全班40%~50%左右,很難再往上突破。典型例子就是TOEIC長年卡在450~550,或更不理想的分數。額外的努力加上額外的投資,並未能帶來額外的成效,是這類人士最感困惑的地方。

彌補基礎永遠不嫌晚。只要能正確地重新起步,你也會發現不需補習、請家教、長期訂雜誌,以隨手能取得的資源、靠自己就能學好英語。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sheen&aid=43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