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手寫
2019/05/12 09:12:05瀏覽22|回應0|推薦0

其實

你們知道嗎

在你們簽約的時候

有一條是寫著(不批評同業同事)嗎

我很認同這點

因為每個人的處世方式不同

解決問題的方法也不同

只要是為了患者好

我覺得沒必要仗著自己資深

就眼睛長在頭上

很多時候是這樣的

資深的說得頭頭是道天花亂墜

但是做得跟說的往往背道而馳

還需要別人來善後

這時善後的人很衰

因為好跟壞都會有人說

我們在念書時課本裡也有很明確地告訴我們不批評評斷

可是真的做到的人五隻手指都數出來

因為大家都不是聖人

就我工作到現在也有7年多時間

我觀察到的是

有些人因為自己做久了

忘記且忽略自己曾經不也是個新人來著

我永遠記的

以前我去醫院實習時

我的指導老師商秋潔老師(名字有點忘記怎麼打,就稱商老師唄,我都這麼叫的)

她曾告訴我們

學好的壞的不學

有些做不好的學長姊

我們要拿來借鏡

告訴自己不要犯相同錯

我一直記得

當你開始學著用眼睛長在頭頂上看待所有人時

當你開始覺得只有自己是對的

錯的都是別人時

請跟自己說

要講出之前

想想自己是怎麼過來的

因為沒有人

一開始就會

請記住

強者永遠都是謙遜的

唯有謙遜

你得到的

才會更多

真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farergau&aid=1266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