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就是一場笑話之二
2016/09/22 12:59:08瀏覽776|回應0|推薦17
國中的時候我有一個超級「麻吉」,由於他的帥氣出眾、風姿瀟灑,常常有愛慕的女學生躲在角落偷看他,送情書、送卡片、送巧克力…幾乎每天都有,剛好小弟我四肢健全、五官也算端正,所以我莫名其妙的也變成了校草之一,既然是校草在外面常常被搭訕也是習以為常的事情,這時候故事就得延續到國三快畢業的那個夏天……

學校隔壁開了一間連鎖的快餐店,因為不喜歡念書所以下了課常常在裡面和同學打混,裡面有二個店員很喜歡跟我打屁聊天,每次都會說:「同學,你很帥耶!要不要來我們學校當我的學弟?」

「學弟?」我一臉疑惑的問:「那妳們念哪裡?」

「泉僑高中啊!」

「泉˙僑˙高˙中˙在哪裡?我聽都沒聽過?」

「什麼?你不知道?我們學校很讚耶!我們的制服又漂亮、學校又漂亮…」巴拉巴拉講一大堆。

我搖搖頭斬釘截鐵的說:「我寧願去念其他私立學校,起碼還可以有同學一起作伴。」

就這樣一直到聯考結束,學校也沒考到、重考班也被我唸倒了,開學也已經過了二個星期,最後老媽東問西問就問到了這間「泉僑高中」,繳了學費訂做了制服很快的我就去學校報到了……

上課的第一天我站在講台上,看著台下的同學果然沒有我認識的同學唸這間奇怪的學校,突然間我瞄到兩個似曾相識的面孔驚訝地看著我,而我的座位剛好就被安排到這兩個同學的中間,整節課這兩位同學都用一種很尷尬的眼神看著我。

下課鐘聲一響起,我們三個馬上同時問:「你(妳)為什麼在這裡?」

我很理直氣壯的說:「重考班被我念倒了,所以我才來這裡啊!」

而這兩個似曾相識的同學,則是當初叫我來當她們學弟的「速食店店員」,她們也很理直氣壯的說:「因為我們被留級啊!」

我噗次的一聲:「在這裡也能讀到被留級,我果然還是小看了自己。」

後來慢慢跟同學混熟了以後,我才發現我們班的人都是奇杷界的個中翹楚,每個人都有一段不可思議的過去,至於是什麼樣的故事只能從日後慢慢道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7528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