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記得第一次……
2010/09/05 18:39:05瀏覽656|回應0|推薦22

        夏日的午後,沿著老舊的巷弄踏上了一段關於回憶的旅程,這段曾經來回了千次的小徑伴隨了國中三年的點滴,我一步、一步的數著……數到第657步的時候我停下了腳步,抬起頭望著校門口的題字「桃園縣立平南國民中學」,我彷彿還記得昨天才剛剛離開這間校園,怎麼一轉眼突然間就變得好遠、好遠遠的讓我幾乎快分不清楚回憶與現實之間的差別。

        從前斑駁的外牆已鋪上了專紅色的磁磚,外觀上雖然看起來比以前嶄新了許多,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熟悉的味道,不過幸好教室裡的陳設還是依舊,站在教室的窗前看著從前的位置,下課的鐘聲喚醒了記憶中嘻笑的場景,在那個極度幼稚的年代「登峰造孽」就是我唯一的宗旨。

        還記得第一次打架,是我收到了一個男生寫給我的挑戰書,當時因為他喜歡的女生喜歡我所以要找我單挑,當我狠狠的揍了那個男生一頓之後,我整整被那個女生糾纏了一個禮拜,直到我受不了才跟那個女生說明真相,結果被狠狠的甩了一巴掌:「你~~~」這件事讓我徹底的明白有些真相是永遠不該被知道的。

        還記得第一次翹課,是和好朋友帶著高倍數望遠鏡到學校的制高點,偷偷的望著我們心目中的女神專心上課的神情,不過當我們看到心目中的女神挖鼻孔、摳屁屁的舉動,頓時之間我們的心碎了滿地,從此之後功課便開始一厥不振,又或許是因為我們純潔的心感動了上天,不久之後聽說那裡長滿了白藍色的勿忘草(又名相思草)

        還記得第一次收到情書,那充滿淡淡花香的信紙,娟秀的字跡訴說著濃濃的相思,原來被人喜歡的感覺竟是如此的美妙,那種雀躍的心情就像是在遼闊的草原上奔跑的蹬羚一樣,不過就當我的心還在一蹬一蹬的時候,我才發現信封上面寫的原來不是我的名字,我強忍住眼眶的淚水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段美麗的誤會!

    有太多的第一次在國中發生,有太多的新鮮事發生在這個陽光下……

        坐在涼亭旁的樹蔭下,那些曾經在球場上奔跑的身影,在經過多年之後已有了新的足跡,那段暗戀的故事隨著夏日的微風,輕輕的吹散了你我之間的緣分,我不經意的抬起了頭,葉縫間灑落的陽光刺得我有睜不開眼,霎那間我彷彿又看見第一次遇見妳的模樣,以及那心跳強烈撞擊的聲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438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