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就是一場笑話之一
2016/09/02 17:02:19瀏覽1142|回應0|推薦15

我相信每個人的青春都是一段精彩的詩篇而我的青春不單單只是精采還外加了許多讓我自己都覺得離譜的故事

 

求學的過程是一段坎坷的回憶就在那個充滿聯考壓力的年代,成績一直是被大家拿來比較的話題,我從國小基本上就是前三名的乖孩子但是我有一點點頑皮」,所以我常常被父母揍老師揍,尤其是老媽常常都說要打死我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這句話因為她每次都是用生命往死裡打

 

至於老師那更不用說花招更多,教室門口罰站、半蹲、拱橋、操場5000千公尺、蛙跳、鴨子走路、嘴巴封膠帶…等,多到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電影看太多,這些對我來說只是面子問題,所以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其實我最怕的是打人的時候,每次要開打的時候老師總是會自己默默地走到掃地用品區,拿起一根掃把用力地把頭踩斷,再拿起剩下的那根竹子用力地往講桌一甩「瞬間爆開」。

 

這時候我們每個人都「剉咧蛋」,因為打完之後腿上都插滿了小小細細的竹子「超痛」,然後下課之後大家就會輪流用小夾子,把插在大腿肉裡面的小竹子拔出來,每次回想起來學校像地獄,但我們卻又樂此不疲。

 

說了這麼多廢話也該回到正題了為什麼我會說我求學的過程很坎坷呢

 

上了國中之後因為貪玩所以我的成績一落千丈國二的時候就被分到後段班去了,我們的班導也不知道換了幾個,現在我連老師的名字都記不起來,到了國三快聯考時我的爸媽突然發現苗頭不對了,我的成績差到已經是離譜到不行。

 

為了挽救我的課業以及他們的顏面開始補習請家教、聯考前最後還去衝刺班,但是做再多都已經為時已晚,我只能說:「太遲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聯考一結束,我的人生也結束了……

 

老媽看著我的成績單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唉~高中考不上也就算了,連最低分的專科你也擠不進去,這像話嗎?這像話嗎?這像話嗎?」

 

我只能默默的低著頭:「就當是一場笑話吧!

 

最後老媽給我兩條路一是去美國念書(住親戚家)二是去找一間補習班重考

 

經過了幾天的沉澱我決定去找一間補習班重考老媽語重心長地拿了十萬塊給我希望我在未來的一年裡可以發憤圖強、勤奮不懈的考上公立學校,光宗耀祖、衣錦還家。

 

為了展現我的決心每天早上六點起床,七點準時到補習班早自習,偌大的教室裡總是只有我一個孤單的身影,沒錯!你們沒看錯整個教室就只有我一個人,每次回頭我多希望有個同學可以在我身後對我說:「看三小!

 

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了習班的班主任走到我身後拍拍我的肩膀:「同學辛苦了這是你的學費拿回去吧!


 

我愣了一下是我太認真所以補習班決定不收我學費嗎

 

答案當然不是這樣,是因為招收不到學生,所以班主任把學費退給我叫我到對面的補習班去上課就可以了。

 

當我把學費交到我媽手中的時候,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只是讓你去上個重考班,你也可以上到倒掉,這像話嗎?這像話嗎?這像話嗎?」

 

我又只能默默的低著頭:「就當是另一場笑話吧!

 

最後老媽只能無奈地拜託別人,幫我安插到一間私立學校,但另一場笑話又即將展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7281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