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衣裳
2009/12/12 09:00:11瀏覽394|回應0|推薦8

台北給人的感覺總是一片喧嘩,以及煩躁不安。一年之中,只有除夕過年那幾天才顯得不一樣,這在我出嫁前的那個除夕,感觸尤深。

 

那一年,我和從小同住一間寢室的妹妹,都即將步入人生的新境:她正在猛啃法文單字,準備飛往巴黎攻讀作曲;而我也在她赴法不久後自組家庭。那個除夕下午,妹妹突然發現少了一件新衣裳,拉著我去西門町逛逛,幾個鐘頭逛下來,衣服沒買到,倒是提了10盒草莓準備回家。

 

除夕的傍晚,我們在新公園外的站牌等車,沒有人聲鼎沸,公車照例班次很少,怪的是,候車已無平日的倉皇,我們沈浸在難得的寧謐,面對未來的惶惑不安也隨之受到了洗滌清淨。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忘不了那個除夕傍晚的台北,以及那個在心中低迴的聲音:給自己的心,也換件新衣裳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5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