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月亮
2009/12/27 07:47:28瀏覽597|回應0|推薦4

月亮,像紙裁的一樣低低的糊在夜空,這是大西北敦煌的月色。

從小我就愛作夢,夢想著自己獨自漂泊異鄉,享受流浪的自在與逍遙。長大後因為採訪工作才有了隻身旅行的機會,因為簽證時效及機位等問題,一路且停且走,坎坷接駁,時時為搶不到大陸國內機位而恐慌,即使美景當前,也了無心情。

不善於剪裁心情,就像小時候不懂得如何握穩剪刀,讓刀刃遊走在紙板的虛線間剪出優美的線條,以及怎麼保持手的乾淨以漿糊去黏貼勞作;也像現在的自己不懂得如何在工作與家庭之間遊刃有餘,我用沾滿塵土的雙手黏貼出來的敦煌月色,昏昏黃黃,或者線條還帶著些不整齊的鋸角。

月亮,像沒裁好又黏貼髒了的,糊在我擁擠的心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62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