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圖遊戲
2010/01/26 07:39:02瀏覽504|回應0|推薦6

少女時代很喜歡對著自己的掌紋發呆,心中浮現出掌紋所預示的人生遠景,然後半信半疑一步步向前行,工作、戀愛、結婚、生子﹍,在這段人生路上充滿了各種或然的變數,藉以按圖索驥的也只是一些說不出所以然的機緣罷了。 

對自己走過的來時路有時不免失笑,這多麼像是造物主在跟我們玩一盤拼圖遊戲,祂撒下一些五彩畸零圖卡,任人費盡心思拼拼湊湊,幸運的一路拼出幸福人生,時運不濟的掏空肺腑還是陰錯陽差,落得伶仃一生。 

人世的恩怨紛擾、愛恨情仇,常令人百思不解卻又甩脫不開。其實,看破了也不過是盤拼圖遊戲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7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