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媽媽
2010/02/02 07:45:34瀏覽1251|回應2|推薦15

婚後曾有兩年的時間我先生赴國外工作我和大兒子有公婆同住小兒子託給舅舅和舅媽整天照顧,我一周一天去探望小兒子,常常顧到大兒子就管不了小兒子。

一天晚上,我上新店舅媽家,又接到大兒子從家中打來的電話,催媽媽早點回家,因為他也很多天沒能和這個上夜班的媽媽好好相處。我當時的心情矛盾複雜,不知該按原定計畫留宿舅媽家照料出生才幾個月大的小兒子,還是回家陪陪已懂事的大兒子?幾經猶豫,還是決定趕車回家。 

冬夜的公車站牌,顯得冷清孤寂,我一人久久佇立獨候公車,內心翻湧著猶豫與懊悔,對自己的抉擇仍是百般徬徨迷惑。搭上公車後,瞪視著映照在窗玻璃的側影,隨著公車引擎一路呼嘯而過,從雨後黯淡的市井奔向繁華的街心,心卻忍不住要往相反的方向叛逃。 

一個母親的心,時時在不眠之夜,被決堤氾濫的傷感情緒給吞沒;一個母親的心,常常在遺憾和悔恨間拔河,然後反覆於睡夢中打撈,從疲憊中驚醒,上岸後彷彿還聽見隔夜打撈不著的噗噗水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743017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難過
2010/02/02 22:10

我可以想像您無法兩全的為難,

也可以體會您對無法給孩子周全照顧的愧疚,

可是,我也要為您加油!

您是個媽媽,但不是個超人,

您是個強者,但卻非無所不能。

沒有哪一個選擇是最好,但妳盡力做個好媽媽了!

辛苦了,加油哦!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
2010/02/02 08:18

人無完美,所以盡心盡力而為,人要是真的完美也就不完美

二個都是兒子,但成長過程一定不同,你所愛他們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因為連大人都區分他們為哥哥弟弟了,除非有一天你能試著把弟弟當成哥哥,然後和他說:「你是哥哥,要照顧弟弟,你是哥哥要讓弟弟」。而哥哥當成弟弟,和他說:「你要尊重哥哥,東西要分哥哥玩,別動不動就哭」。

離題了!我想說的事,父母沒有所謂當為和不當為的事,但我們卻又自己無形中,有所責有所為,我想過自己是不是一個好父親,但想久了也通了。還是等我蓋棺論定,由兒子對別人說,我是不是一個夠格的父親,才算的了數。

 

我們重要的還是給予他們能給的過程,然而也要給自己心靈多一點空間。生活可以忙,但別別累壞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