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呢喃
2010/02/01 07:46:10瀏覽613|回應0|推薦8

從小蝸居在台北,很難從塵土瀰漫的天空發現星星的光采,也很難從遙遠的星空去解讀大自然的唇語。 

大三那年夏天,和一群寫詩的朋友一起上山,仰起頭來赫然撞出滿天星斗,每顆星星都搶著對這兩扇剛開啟的窗說話,每一張閃著銀彩的唇都張得那麼令人目瞪口呆,彷彿說著:<我們一直在這兒呢。>然後竊笑著我這個城市鄉巴佬。 

我忘了抬著頭走了多久,都捨不得把視線從這麼燦爛奪目的星圖移走,也忘不了敞開胸懷坦蕩蕩地在星星的版圖昂首闊步的快意。 

人世間的應對酬酢喜怒哀樂有如縷縷煙塵,在心中形成一道臭氧層,這麼多年來很少再有機會抬首敞胸一嘗把星空踩在足下的過癮,那塊炫目非凡的美麗版圖也離我越來越遠,午夜夢迴,有一個窸窸窣窣的聲音嘟嚷著我越來越陌生的語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73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