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寺與小廟
2018/02/23 14:54:32瀏覽3780|回應1|推薦14

年前,台北天后宮的香火鼎盛,信眾紛紛安太歲、點光明燈(皆開收據),廟門口也囤了一袋袋白米,對中低收入戶發放。該宮人員表示,白米常年發放,過年前還會加發現金,讓人好過年。

相較於台北天后宮取之於信眾用之於信眾,某大宗教組織的作法就不免啟人疑竇。去年中,有信眾在知客處捐獻20萬元,該寺人員竟稱不開收據,令捐款人納悶,但支票已出手又不便收回,次日向銀行查詢該張20萬元支票流向,銀行表示已由某某某兌走了。

該大宗教組織屬台灣前幾大,收受捐款不開收據,款項又流入「私人口袋」(起碼不是該組織的公家帳戶),是逃避監督,還是根本就是遭人中飽私囊了?

上述宗教組織較台北天后宮大上不知多少倍,但收受捐款竟如此不透明,令人不敢置信。憶起數年前遊日月潭,友人載著先參觀了某大寺廟,該寺金碧輝煌,每座佛像都碩大無比,座前一律安放一只捐獻箱,寺前觀光巴士進進出出,儼然是中部知名觀光景點。

大寺流於商業運作,財務未必透明(主管官署真該好好查查);小廟則慈悲為懷,不忘捐輸,為貧苦大眾點燃希望之燈,令人好暖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1050765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