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驚魂記
2010/02/20 20:50:31瀏覽1431|回應2|推薦10

鐵小姐第一次住院,就被醫院裏的醫護人員嚇壞。

話說2月5日腿部開刀,傍晚開刀結束,我逐漸清醒,醫護人員將我推到手術房的休息室。一位醫護人員說,王小姐,您剛開完刀,等一下麻醉退掉後,傷口會非常痛,但是依規定,止痛藥要6小時才能打一次,不過,我們有一種自費的止痛劑,就是這個,它含有一點嗎啡成份,但是在藥用規定範圍內,它會像吊點滴一樣,注入體內,您只要覺得痛的時候,按這個機器一下,它就會注入一點,您就會覺得舒服些,不會那麼痛。這個自費是6000元,大概可以用2~3天,您要不要試試看?

我想,我的保險應該有支付,就點頭答應了。

傷口覺得痛時就按它一下,但是試了幾次之後,就覺得每按它一下,這止痛劑尚未抵達我腿部的傷口之前,注入這止痛劑的地方,也就是和皮膚接觸的針頭處,就抽痛一次。腿部有沒有因此減輕疼痛我不知道(因為本來也並不很痛),但是手部會抽痛,讓我覺得很划不來,一方面,我也揣測,這個藥劑對我可能太強,才讓我有抽痛的感覺。於是到了午夜12:00,我就決定不再打了,要專心睡覺。

隔天一早,醫生和護士都說,可以試著吃點食物。但是,一整天都覺得頭昏,想噁吐,喝水也吐,吃點水果也吐。跟護士反應,她說,會不會是止痛劑打太多了,我說,沒有,昨天午夜之後我沒打了。醫生來看,我反應相同的情況,醫生說,那再觀察看看。

下午,護士來巡房時,還是一樣,繼續說「再觀察看看」。我則是開始懷疑,是不是腦部受傷,像是腦震盪之類的,沒被發現。

一直到了晚上8:00左右,止痛劑的機器開始嗶嗶作響,請護士來看,她說,可能是止痛劑快要沒有了。鐵媽媽跟她反應說,可是我們只打了幾次,昨天半夜就沒打了,怎麼那麼快就沒了?護士看了機器幾眼,不疑有它,又回去了。

過了一個小時,機器又嗶嗶叫,我又請護士來看,這次來了兩個護士,一個護士說,應該是止痛劑沒了;鐵小姐和鐵媽媽又再說一次,可是我們從昨天半夜就沒打了。另一位護士把機器拿下來,看了又看說,「它上面說如果沒有按,每小時會自動打」。

什麼?那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們?我們一直以為要按一下止痛劑才會注入。「那我們把它移走好了」。

我深呼吸一口,覺得十分生氣,醫院是什麼地方啊?藥劑是怎麼打的,連醫護人員都搞不清楚,有本事銷售產品,沒本事弄清楚產品內容和使用方式,這對病人是多麼危險的事。任何藥品使用過量或不當,都可能致命,如果醫護人員是這種素質,我不敢待在這樣的醫院。那止痛劑一移走,過了一小時,鐵小姐終於不再頭昏嘔吐,可以下床走動了。

於是,一方面自己擔心,一方面在朋友的強烈建議下,決定轉院。

朋友,如果您的親友也在住院,請您也要幫他們留意,任何不適症狀,都要小心謹慎,因為本來以為可以完全信賴的醫護人員,其實也有令人驚訝的漫不經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37900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每個行業都是良心事業!
2010/02/24 09:19

自費止痛機,我太太乳房部分切除開刀時,人才一出開刀房,就有立即有「醫事人員」作了你文章第一段的表示,當然,為了怕我太太受不了痛,我也是「立即簽字」同意!結果是:我太太一次也沒用(連一下也都沒按!),因為我太太覺得「也沒有那麼痛」。事後覺得:為什麼不讓病人真的覺得有必要時,再來推薦,我想病人及家屬一定非常感謝醫院的「體貼」!而不是病人家屬在病人剛出開刀房時,心神未定,不知任何狀況下,有「醫事人員主動的建議」,家屬的第一反應,我想就是「接受」!結果沒用,也照交錢!上了醫院,病人沒了尊嚴,家屬沒了主見,唯有尊重「醫事人員」的專業!如果每個行業都是良心事業,我想,以上所談的,不是不會發生,而是發生後的感受截然不同:對病人的尊重,結果是會得到病人的感謝,病人家屬對醫院的信賴感恩!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唷
2010/02/21 20:18

妳還好吧?住哪家醫院呢?

祝妳早日康復,世界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