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台26條直攻民進黨「芒果乾」
2019/11/07 01:47:07瀏覽152|回應0|推薦0

 

在民進黨以「抗中保台」的選戰策略拉緊兩岸關係之下,大陸出其不意的推出新的對台《26條》,不僅鬆懈了兩岸緊張的氛圍,也讓民進黨深感震撼,以致在第一時間,從總統府到陸委會立即發出強烈的抨擊,認定《26條》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先行措施,也是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的分化策略。

《26條》中的13條面對台灣企業,13條面向台灣同胞。由於《26條》直指台商和台灣最庶民的生活、投資領域,讓民進黨深感恐慌,所以蔡政府抨擊這項方案是「名為惠台、實則利中」,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行動方案,更證明企圖介入影響台灣選舉。可見民進黨是認定新的26條惠台措施是大陸意圖影響台灣選舉的圖謀。

事實上,如果從選舉的角度來看,去年228大陸推出對台《31條》,確實大大的助長韓流的出現與發展的氣勢,讓韓國瑜喊出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有一個立足點。

但是,大陸今年為了避免影響台灣選舉,所以早在8月1日起就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讓後來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出線的韓國瑜失去「人民有錢」的立足點,也讓蔡英文繼續撿到槍,以至從8月開始,蔡英文的民調一直超過韓國瑜10%以上,尤其是青年對蔡英文的支持度更是居高不下,這是對韓國瑜最不利之處。

在這種狀況下,11月以來不僅韓國瑜找到選舉的感覺,大陸也理解台灣青年未來的希望在大陸,所以也即時推出新的《26條》,對韓國瑜的選情絕對有助攻之效。

對民進黨來說,大家一直認為他們最會選舉,所以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之後,民進黨即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手法,不斷的推出最庶民的「大撒幣」政策,直攻韓國瑜的庶民主義的強項,讓韓國瑜與蔡英文的支持度不斷的拉開。

如今韓國瑜不僅舉辦青年論壇,提出青年學貸免息,以爭取青年之心,讓民進黨深感威脅。大陸新的《26條》,也廣泛開放台青就讀大陸大學的條件,也讓台青可申請大陸的各種學術補助,再加上先前的《31條》,基本解決台青在低薪環境難以翻身的困境,因此對台青無疑是一個新的希望之所寄,未來也勢必成為翻轉韓國瑜支持度的最大因素。

所以,民進黨政府看到《26條》,第一時間的反應會聯想到選舉,也是理所當然。

如果再從民進黨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批評來看,民進黨以香港「反送中」抗爭是一國兩制的失敗,以此宣揚「芒果乾」,其實是在混淆視聽,因為香港是「主權回歸」,兩岸統一是「主權合併」,無關誰吃誰,這對台的同等待遇才有「惠台」的意義,正如溫家寶說過的「因為你是我兄弟」,所以民進黨的「芒果乾」,只是一種選舉操作的虛擬想像,不是真實的兩岸現狀。

因此,大陸《26條》惠台措施就是直攻與破解民進黨「芒果乾」的藥方,對民進黨選情必然會造成重大的衝擊,這也是民進黨第一時間要予以妖魔化的原因,但這次對《26條》汙名化是否奏效,很快就有答案。

(本文刊登於旺報,2019.11.5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106000233-260310?chdtv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3063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