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球上看得到萬里長城嗎?
2006/08/26 13:07:17瀏覽4254|回應2|推薦22

不知道諸位是否聽說過一種說法.....從月球上面看地球,不用望遠鏡就能看到的「人工建造的建築物」,就只有萬里長城!

第一次「正式的」聽到這種說法,就是在影片「中國之怒吼」裏面!.....您知道「中國之怒吼」這部影片嗎?這是一部相當悲壯的中國近代史的影片,每一吋的膠卷都是血淚築成的!﹝是真實的紀錄片,不是後來在攝影棚裏面排演的﹞大半都還是黑白的影片!在早期的威權時代,每次看到影片中間的先烈建國、北伐、抗戰、逃難﹝火車頭上、車箱頂上都擠滿了人﹞、大屠殺、活埋.....都會熱淚盈眶!中國人為什麼一直都是任人宰割?

後來,隨著威權的解體,兩蔣的逝世,時空背景的轉換......這部影片也就逐漸的為人所淡忘!也不再繼續播出了!.....您今天如果問 50 歲以下的,看看有幾位知道有這部影片?更不用說是「看過」這部影片了!......在此,我並不是要重提「國仇家恨」,只是,這部影片中,在介紹中國的歷史文物時,確實是有說過「從月球上不用望遠鏡就能看到萬里長城」的旁白!.....遠在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之前,您會相信這個說法嗎?

這句話後來被「加油加醋」的變成「可以看到」四樣東西 → 中國的萬里長城,美國的公路網,蘇聯的西伯利亞大鐵路,埃及的金字塔!

等到太空人漫步,環繞地球....甚至於真正的登陸月球之後,開始有人質疑,並且出現了「修正版」,是「從人造衛星上面可以看到」這幾樣東西!....注意:從「人造衛星上面」和從「月球上面」.....這兩者的差距,可是有天壤之別啊!

曾經有人問過阿姆斯壯,您知道他的回答嗎?.....﹝大意﹞ → 你別問了!很多人問過我了!.....當時戴著頭盔,根本無法轉頭和仰頭!而且,事前也沒有人指令我要去注意看這個東西!.....﹝就是,他也不知道!﹞

說了老半天,到底看不看得到?.....曾經有人用數學的比例做了計算,假如您有老鷹的眼力,能夠在 3 公里之外,看到一條縫衣服的線,那麼,就能看得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710&aid=4176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蛮可爱的说法
2007/10/21 09:43

小时候课本上还有类似的说法

若干年后看到驳斥这种说法的文章,现在也看不到关于"太空望见长城"的说法了

按照现在的听闻所理解,这个说法是很可笑的,即使足够长,也不能做充分理由,几百米外看到几米长的头发丝也不合情理.

为了满足国人那可怜的自尊心,党可谓费劲心思.可换回的多半是国人可悲的一面.....



wang71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反兩面的說法
2006/08/26 13:28

許多年來,偶爾會聽到有人談論,正反兩面的說法都有!

「相信」的一派,是說:「萬里長城」主要在於「長」....有可能!

「質疑」的比較多.....

1.   沒有照片可以佐證!...﹝這個有些困難,誰有辦法到月球上去拍照?﹞ 

 2. 「長」沒有用,要「又長又寬」才有用!﹝所以 → 美國的公路網,西伯利亞大鐵路....比較有可能!﹞

3.  地球的表面有大氣層包圍,所以從月球上看地球,沒有從地球上面看月球這麼清楚!﹝還是這個說法比較理性!﹞

如果您問我,我比較相信「修正版」.....從「人造衛星」上面可以看到!曾經有記者問過美國的太空人葛倫,他很肯定的說,在太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