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業務人員的心態(一)
2011/08/07 21:13:47瀏覽124|回應0|推薦1

最近碰到一些從事電子產品產品銷售的業務~

其中有很多人根本就不適任~

走到櫥窗前~

他(她)會問你 "要什麼?" 或是 "看看喔?"

剛開始當你問他哪一型與售價~ 他(她)會告訴你~

但當你再問他(她)有關功能深入一點的問題~

他(她)不是還要問其他店員~

就是四兩撥千金回你說還要看手冊喔~ 或是不確定喔~

要不就是顯露出不耐煩的心態與臉色~



這樣的狀況其實現在還不少~

初步觀察其實這些人大多以年輕人為主~

或說是找不到工作或是沒啥專長的社會新鮮人~

他(她)這樣的不專業與不敬業~

基本上也可以解釋為何他(她)會在那裡討生活了~

我看如果再多問兩句就會跟你翻臉了~

算了~

還沒買東西就這樣~

萬一回去有暇疵等要求售後服務~

不被刁難死才怪~



前兩天去買款手機電池與座充器~

但原廠電池一開價就嚇死人~

還說合買較便宜~

但我覺得未必划算~

最後決定只買座充器~ 手機電池以後再買~

她還一付不賣的心態~

告訴我不然等我想清楚後再來一起買~

我直接回覆她 "好啊! 我回去再想想好了"

她當場轉身手兀自敲了一下櫥窗生悶氣~

看在眼裡只覺得 "哇! 姿態真高啊!"

連基本的產品的詢問沒聽清楚再問一次~

還被音調提高八度回答~

這種服務真是差呀~



回去的路上巧遇一家手機的原場專賣店~

進門問了一下~

原廠電池根本沒那麼貴~

還好~ 剛才差點被坑了~

立刻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 還省了五百元~



現在想想都什麼時代了~

傳統的業務人員還在固步自封~

網路上的流通訊息那麼多~

要不是時間不多~

不然絕對可以找到產品的最低價者~

到手的肥羊不好好把握~

那一天業績差被逐出或是得罪客戶~

都只能怪自己沒努力~



產品售價有時候即使較高~ 但服務做得很週到~

照樣能賺到不同客群的人的生意~

或是做到一些不知要對產品流通管道做功課的人~

套一句廣告詞 "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 只怕碰到不會賣的人"

當台灣的各產業逐步外移之際~

未來只能靠服務產業立足的台灣~

如果這些人還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

恐怕很快會被壓死在時代巨輪的腳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51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