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該醒了
2011/06/07 00:09:28瀏覽137|回應0|推薦0

當那位職場媒人電話中告訴我~
經過某位業界中蠻資深的人~
極力推薦你才找上你的~
況且你在前一家公司一開始就是做這本行的~


聽到此話~ 還蠻受寵若驚的~
心想到底是誰推薦我的啊~
怎會對我的過去那麼熟呢~
心裡也浮現了幾個人影~
問他是誰推薦的呢~
他卻說基於保密要求不能透露~
後來想想~ 也許這只是他們職場上的一種客套話~
不過聽了還是很溫馨~
畢竟他在背後做了很多功課~
雖然我並沒有開放履歷~
可是他們卻主動找上我~
原因也是因為正有某些公司需要這樣專長的人~
但又遍尋不著~


他這次又來電問了我現在的報酬~
他說像我這樣的人~
一般行情可能有近倍的收入~
只是因為過去幾年從事的產業不太一樣~
也許一時還不能像那些人那麼好~
況且學歷還比目前一般在職者與他所面對過的都為高~
當下有點懷疑~ 真的嗎~
因為我過去所待的單位可能學歷都偏高而不自覺吧~
現在想想或許是他想促成這筆媒合~
當然說得天花亂墜的~
不過聽他的舉證與回想過去面對過的人~
這領域還真的人有夠少了~
在物以稀為貴的原則下~
想想他說的話似乎又有幾分道理~


管他的~
反正有人要重用我~
沒理由拒絕啊~
畢竟人都希望受到重視啊~
總比待在這個已經沒有發展機會 又像是個扶不起的公司好多了~


他還說 "你現在應該要選擇的是一份Career, 而不再是一份工作而已!"
像你這樣的資歷與年齡應該已經在人生的顛峰了~
可是目前看起來還沒到啊~
是啊~ 他那一句話言中了我的心事~
過去多年來看著許多同學, 後進, 學弟等~
前撲後濟的傳出生遷的好事~
心裡當然是祝福他們~
但是回到心裡的角落 卻總是感到酸酸的~

現在這樣的機會~
也許就是一個人生的轉機了~
其實之前也錯過了好幾次機會~
但都在自我設限的想法與泥沼中放棄掉~
這一次~ 真的該醒了~
準備敞開心展翅飛翔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29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