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巧不成書
2011/01/24 23:18:47瀏覽177|回應0|推薦3

前陣子有些天上下班發動車子時超難~

心想麻煩了~ 開始懷疑車子是否老化了~

走一走還會突然沒力似的~

還在想是否太久沒跑了~

打算週末去檢查一下~



就在週五忙完下班了~

肚子還超餓的~

好不容易說服了這部老車上路後~

就在停車場的上坡處突然罷工了~

這麼巧~

馬上煞車緊急發動~

但是這匹老馬硬是不給面子~

車子開始下滑後退~

心裡正想要如何脫困~

往後看後面車子一部接一部過來~

馬上就將車道塞住了~

真是窘啊~



就在僵持的那二十秒鐘~

後面車子就走下來一位同事走上前來關切~

因為卡住他車~ 也沒法通過吧~

不過他人還真不錯~

問我的原因為何~

我說可能是電瓶沒電了~

因為故障燈亮了~

於是兩人將車移至邊邊讓出車道後~

他將車頭開過來讓我充電一下~

結果還是沒嘖~

因為缺油燈也亮了~

他只能抱歉的離開了~

什麼關係啊~ 能這樣不錯了~

還幫我推車到旁邊去~

建議我找公司的服務處~

真的很感謝他了~



接下來剩自己一人~

手機早已沒電了~

心想週五下班了去哪裡找公司服務處啊~

結果在警衛處真的連繫上公司值班人員了~

他聽了後要我停在原處~

會派人來幫我看看情形再進行必要處置~

人到後聽我說可能是沒油~

他說也沒辦法~

如果沒電還可幫忙說~

但可把機車借我去買油回來自己加~

真絕啊~ 這樣子我也早想到了~

不過至少車程可省下~

不然走路來回可能至少半個小時還滿身大汗的~

還又累又餓的~



就在幾個警衛嚷嚷中~

正要準備瓶罐時~

一人說他正要下班可載我去加油站買油回來~

快到加油站時還擔心加油站人員不給我加油勒~

以為有所企圖~

這年頭~ 唉! 誰知啊~

也難得碰這一次~

好心的下車幫我一起替工讀生說明~

人真好~ 反正也算是同事每天都要見面的~

總算對警衛的印象改觀些~



回到車子旁也要點技巧才將油加進去~

開始佩服自己了~

回到車上~

ㄟ 怎麼還是發動不了~

真怪~ 還是農曆七月~

還以為加的不夠~

這下子怎麼再去買油啊?

還好~ 其實再發幾次就OK了~

因為管路都沒油了~

剛加進去還沒打上引擎裡~

聽到車子正常的運轉聲安心多了~

就狠狠的催車加速跑了一下~ 擔心等會上坡又卡住了~

哇~ 終於開到平面上了~

第一個目的地還是加油站~

真是巧啊~ 還想下班後要開車去加油說~

才差那兩公里的路程說~

也終於結束這事件了~

也餓昏了~

下次知道了~

沒油比沒電還更麻煩~

不過, 沒有同時沒油又沒電~那已經很幸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48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