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曼史雞湯塊
2006/11/19 18:49:18瀏覽508|回應0|推薦3

有時我的朋友W會在我們閒聊一些事情的時候,拿她看過的羅曼史舉例,W看這類書的時間很長,約莫是年歲的一半。

「除去那些身分地位懸殊、個性南轅北轍的強烈差異設定之外,不就是一男一女,天雷勾動地火,歷經誤會險阻,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說這話的我,以為抽絲剝繭找出羅曼史永遠不變的公式,當然還有對於W喜愛羅曼史的不解。

W輕聲的說,「其實…,不只耶。」在我拉長尾音表示疑問的「喔」當中,W接著說,「在兩三百頁的書中,看到的是一個原本與你不相干的人,在相遇後都為對方付出與改變,克服很多困難,最後成為彼此最重要的人。」

「感情本來就是會讓人改變的啊,只是不會像書中這麼快,有這麼多轟轟烈烈,平常人一輩子也難得遇上的事情罷了。」這些話到嘴邊,就因為看到W的表情而止住;那時我突然覺得,羅曼史對於憧憬愛情的人而言,就像是雞湯塊。

將那些在現實中需要備妥食材,細火慢熬,撈去細沫渣漬,才有的甘醇高湯所需的時間濃縮,兩三百頁中的愛情,如同煮一鍋開水,滾燙時加入雞湯塊,攪拌均勻也就有了滋味。

又或許,在飢腸轆轆的狀態下,難以分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54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