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馴養與日常
2014/10/19 00:50:10瀏覽374|回應0|推薦3

從10/6那周開始,情緒是緊繃的。可以掌握的人員、器材,不能掌握的天氣、遊客…。

雖然拍攝完畢之後,大隊人馬開開心心的吃了很棒的合興火鍋,接著和T、S幾個人在銅鑼灣瘋瘋癲癲的喝酒聊天,甚至在凌晨三點的佔中現場哭哭啼啼的為伯伯們加油打氣;已經與工作無關,卻還不是日常。

回來之後,素材挑選、影片剪接馬上展開;全身的痠痛還沒恢復、曬黑的膚色還沒退盡,我嚷著,「為什麼還沒星期五?我等了好久啊。

好不容易的周五,卻是個不平靜的景象。突然被要求一天內提出的報告Occupy Central Impact & Learning,以及J稍後給的信件,讓人心慌,但卻抵不住我對日常的渴望。把手邊的書看完,在公車上睡著,星期六把衣服洗得香香。

就像「小王子」裡的狐狸說得,節日很重要,與平時不同,讓人期待;但因為「馴養」的關係,那些再平凡不過的日子裡,狐狸得到獨一無二的小麥的顏色。我焦慮卻也愛極了那些刺激、不可預期、突如其來或甜蜜愉快,但因為「馴養」的關係,把腦海把心思空出來的日常,非常重要。

或許節日不來,但你是日常。

你永遠對你馴養的負責。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828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