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水
2022/01/27 11:30:30瀏覽604|回應1|推薦18

         市集有個蘋果攤

         父子檔

         父親總是笑咪咪

         他 們的蘋果脆新鮮 便宜

         冬日是加州蘋夏日是智利蘋   

          稍晚去就剩下收拾乾淨的空桌

          星期3是固定擺攤的日子

          馬上要過年了

          於是這些婆媽們摩拳擦掌

          等候著買到的搶到的那一刻

  昨星期3早上我約7點到的

         歐巴桑們已經是各據山頭

          往槊膠袋裡狂掃

          笑咪咪的老闆說夜裡12時就有阿把桑來等候了

           不知是腦袋長水阿巴桑也未免太緊張了吧

       黑漆漆的深夜不知道的還以為是阿飄現形哩!!!!

          我拿好了就立馬走人

          回家邊吃早餐(有前日煮好的餃子好棒)           

          邊裝入小紙箱15,6顆

          再拿去郵局寄包裹給我老哥他們(有些重 腳踏車是我的好夥伴)

      都是一氣呵成

         因為宅配星期天到星期3不收件 

         聽"風導"說連物流貨運也是停擺

          結果大家都忘了還有郵局

          今年反過來是郵局迅捷

           好像是是去年?郵局的貨太多都在屋簷下乘涼

          我昨用限掛早上9點前寄的 

           晚上9時半後我哥說貨到了

          真是飛的一 樣!

           *****

             其實要說的是

            我寄了包裹後

       還是要去市集買雞與鵝等可以省事的熟食

        又覺得需要再買一些蘋果

          就又光臨了這個蘋果攤攤

          當然還是一群婦人在搶貨

           隔壁擺的是年菜攤(7點時沒有出現)緊緊挨著蘋果攤

           前面有個放垃圾的小紙盒子放在地上

           似要與蘋果攤劃清界線

              阻擋了我腳踏車斜放的空間

             我用腳踢了一下紙盒稍微移動到年菜攤位的前面

        就專注趕緊再找幾粒飽滿的蘋果

          我買的很快

          一個回頭

           腳踏車從橫放變成直放 

          有個兇巴巴的好像要吃人的人怒目而視的插腰站在年菜攤前

          一想明白了 

           我小車子的前輪越界到他 們攤子前

            侵占到他的領地怎麼可以這樣!!

       一副流氓 準備要開罵的態勢

       懶的裡這種粗漢

          推了小腳踏車

           續用好心情去買熟鵝

          這處也是老顧客一堆

      在等鵝老闆處理鵝肉的時間裡(10分左右)

           我有意無意的觀察了那個年菜攤

           真的是沒~~~~~有一位顧客詢問或是買賣

          站著凶殺惡神般的只為了阻擋買蘋果人的機車一律不准靠近越界

           今天問題是攤與攤是連體嬰般在一起不可能不越界

          如此的將財神爺顧客揮走

       不是傻就是蠢

           這個不到一個手指攤與攤的距離

          風水之差天壤之別

        其實這老闆可以大聲吆喝著說

         "蘋果買好了就來買年菜歐

         過年大歡喜大探錢  緊來歐... "

           凶殺惡神般甚麼東西啊!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71446571

 回應文章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9 07:47
財神爺才不要讓心胸狹窄的人賺錢呢!
新年快樂!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w989(w989) 於 2022-01-30 06:51 回覆:

沒錯 和氣生財 永遠不變

虎到福年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