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 文
2021/05/21 09:18:05瀏覽523|回應1|推薦15

NCC高官爬玉山違規炊煮釀大火 狂燒55公頃撒6噸水「沒有熄滅跡象」

2021年5月20日 下午10:4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專委喬建中,16日帶隊到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杜鵑營地紮營,卻在山上違規炊煮導致火災,至今已連燒5天,延燒範圍超過55公頃,空勤隊分3次投下6噸的水卻還沒控制火勢,喬建中更遭爆料是「生營火」的超級愛好者,喬建中等人已被依違反《森林法》送辦,玉管處也將開罰。

據了解,喬建中喜愛爬山,尤其熱愛撿扁柏的枝幹來生火,還曾炫耀自己在山上蒸鼎泰豐的小籠包及炭烤牛排,但其實撿木材和隨意升火的行為都已違法,他更在16日闖下大禍。

 

喬建中日前到八通關杜鵑營地露營,卻在未列入公告的「指定之簡易炊煮地點」升火,他還踢倒爐火導致森林大火,連燒至今已經5天,延燒範圍超過55公頃,嘉義林管處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緊急申請直升機滅火,空勤隊分3次投下6噸水,但至今尚未控制火勢,甚至沒有熄滅跡象。

而失火點有臺灣二葉松、臺灣鐵杉、臺灣冷杉、玉山箭竹、玉山杜鵑等12種珍貴樹種,其損失難以估計,喬建中等人當天就被帶回派出所詢問,被依違反《森林法》送辦,玉管處也將開罰,並針對損失請求民事損害賠償。

 

玉山森林大火狂燒5天 肇事NCC專委竟冷回:趕快下雨就好

22:162021/05/20 中時新聞網

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16日凌晨發生森林大火,已經燒毀55公頃的林地,火勢至今尚未撲滅,持續延燒,有網友起底踢倒火爐、造成大火的肇事者,竟是NCC官員,這名NCC官員還疑似在登山臉書社團,更說「趕快下雨就好,其他都還好」,遭網友圍剿。

臉書粉專《魔境熊登山客》日前有網友分享玉山大火新聞,詢問「有什麼避免踢倒瓦斯罐的作法,以免引起火災」,引發山友們討論,不少山友質疑肇事者生營火不當,失火又偷溜下山,一名網友Joseph Chiao出面留言,承認自己是登山隊領隊,澄清團隊並沒有倉皇逃逸,表示當時情況已經超出他經驗範圍,才會打電話報案後先行下山,並在下山後配合警方偵辦。Joseph Chiao表示,並非自己團隊生營火釀禍,他們離開時,火勢已經延燒一個多小時,但紮營的杜鵑營地沒有燒到,可證明並非營火問題,否則他也活不下來。

底下有網友提問「照你們說法,你們隊伍是發現火災,不是釀成火災?」,但Joseph Chiao竟語出驚人:「踢倒營火的就是我啊」,驚覺說錯話後改口「是踢倒爐火」,後面還繼續說「趕快下雨就好,其他的事好像還好」、「其實火都在地底燒,一直到今天最新的照片看起來,森林的樹木目前還沒事」,輕描淡寫的模樣惹火網友,痛罵:「最好踢倒爐火可以燒成這樣」、「相信他是踢倒瓦斯罐引起大火無法控制,才有鬼」、「從頭到尾只看到在狡辯 一句道歉都沒說」、「輕描淡寫,好像自己是第三者耶」、「不要把消防隊當塑膠好嗎,怎麼起火騙不了人啦」、「下山是自己去找警察還是被攔查到的說清楚啊?」

事後更有網友起底,該名Joseph Chiao真實身分是NCC專門委員喬建中,NCC副主委翁柏宗也證實此事,僅低調表示尊重警方辦案。而這名NCC專委平日喜好登山,幾乎每到一個營地都會生營火,但此次生火失當,造成火燒山,如今火勢尚未熄滅,都讓網友憤怒不已。

 

*********

網友說:

原來是NCC專委幹的!怎麼沒看到新聞報導?誰報就關誰的台嗎?好個NCC官威很大嗎?闖禍燒山五天還裝做沒事?
 
 
看這次法律怎麼判,以後就知道怎麼做
 
 
(上皆錄自網聞如侵權立刪)
 
 
                              ********
 
                               廚房帶著走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6309964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2 08:01
不
w989(w989) 於 2021-05-22 08:46 回覆:
hello,如今 日日是驚嚇  顧好自己最重要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