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然
2021/02/19 08:40:58瀏覽366|回應0|推薦16

               昨早沒事

               沒有真正目的的出外行走

               遇到把只有20步伐長的轉角小空間

               種菜種的油綠肥壯嘆為觀止的小小小菜區

               ( 約2星期就收成一次)

               的這位婦人

               她應該沒很大的年紀

               腰板已成曲形走路是八字到不行

               看到她又在彎腰拔小草

               我既不趕時間

               就停下來與其寒喧

               建議她坐在小椅子上整理

               她說阿一下子就好的

               我說是ㄚ

               都是一下子弄下去就是一個小時

               腰會受不了

               她說是她的腰有問題等等

               我說要復健

                得保養了

                有些事要叫家人來做沒那麼簡單啦

                 她說沒錯

                起身直她的腰直了好久

                ********

               我繼續往前

               走每天走的一個巷子

               見到一個男士在百步前

               他的太太吧?

               依著門柱杵著拐杖朝前呼喚其良人

               已走的聽不到的距離

               她喊了好幾聲那人越走越遠

               此時婦不良於行的婦人回頭看到我(巷子只有我一人)

               開口說

               妳幫我追一下我走不動

               我忙把腳踏車停放皮包背好

               (不要說追人皮包置於腳踏車上哈哈)

                小跑快步往前呼叫

                歐基桑

                他真是耳背

                我越過了小十字路口再穿過咯大馬路

                 (當然一定要確定沒有呼嘯的來車)

                那人已到了土地公廟前

                我超過他說歐基桑

                往後一指說你太太在叫你

                他有些ㄡ???疑問號

                往後一看雖然有些距離但是瞧的見

                (瞬間可別被他人或當事者誤解是詐騙腦間浮現有些嚇)

                我快速往回走

                牽我的腳踏車

                聽到她們說了謝謝

                我笑笑著離開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5655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