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I just can make myself believe that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文章數:126
鹿港一日遊
心情隨筆雜記 2008/08/07 21:26:41

今天一早起來,天空灰濛濛的,我想那籌辦多時的「鹿港一日遊」可能是去不成了吧。

於是我慢條斯理的先騎腳踏車到線西「市區」內的早餐店購買早餐,最近在寫的那部作品總是讓我肚子很餓......。

回到家吃完早餐,還當了一下免費褓姆(我在家不宅時都在陪一歲死小孩玩......)才決定打個電話給昇廷確定到底有沒有要繼續辦......。

結果好像是有。

於是我只好再騎上腳踏車往鹿港前進......。

雖然直線距離我家是離鹿港比離和美近,但是因為從未騎腳踏車騎這麼遠的我還是感到有些疲累。

(西濱快速道路路寬、紅綠燈少,相當好騎,但相對的也危險,因為卡車多)

結果我好像還是第一個到的。

控媽熱情招呼我,我徵詢她的同意後開始閱讀寶島......這時阿控好像還沒起床。

結果我一個月前的那期寶島還沒看完就開始有人進新書房了,這樣下去我何時才能趕上進度呀呀呀。

在阿控家裏以一本五塊錢的價錢買了二手書「水瓶戰記」一套,因為開頭那兩個字讓我一直很想收這套書......。

其實我還蠻開心的,能再看到同學的臉孔總是件令人欣喜的事情。

很久沒能同時看到這麼多人。

今天好像是七夕情人節,所以情侶檔都沒有來,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不過家漢先生也因為趕著約會在四點半拉著又嘉離開,他倆一同騎乘機車從員林殺上來......。

阿光還是一樣腦殘,只帶了一百多元還不小心在龍山寺門口買了三十元的冰淇淋。

還好午餐有昇廷阿姨贊助、鹿港民俗文物館的門票也有控媽贊助,不然我想他會回不了家吧。

早上的行程是楊橋和龍山寺,順便一提阿光戴著墨鏡很像按摩師父。

中午昇廷阿姨贊助大量小吃,最後上來的蝦仁炒麵竟然是......總之就是嚇死人的份量,還又嘉不得不遠從深海呼叫TACO來支援。

人家都說天后宮的廁所很高級,可是我沒特別感覺,或許女生廁所那邊比較明顯(誤)?

吃飽了飯我們用99元一張票、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價格去了「小潘潘不可思議的世界」(誤)參觀,說真的剛吃飽飯就去看這些噁心八拉奇形怪狀的展覽,真的不是什麼助消化的好休閒......。

下午去了鹿港民俗文物館,我覺得這裡很好玩,只是不知道辜顯榮把他家蓋成這副德性幹什麼。

一行人在門口報名了「穿針引線」比賽,要把一條線穿過大小不同的七根針,我最後只能穿過兩個......看樣子我是沒辦法開布偶店了(誤)。

下午在老街玩套圈圈,年輕老闆娘情人節大放送,給我們跟所付價錢不成比例、數量相當可觀的圈圈玩,幾乎每個人都有套到,她這局一定沒賺到錢......。

根據這樣自虐的情況,我敢打賭今天晚上這個老闆娘一定沒人陪。

我在老街的古玩店買了個我覺得很酷的木雕台灣造型鑰匙圈,四十元物美價廉。

這時因為時間問題我就在阿控的帶路下先提早離開了鹿港,說真的我還蠻喜歡今天的,真的很喜歡。

最新創作
鹿港一日遊
2008/08/07 21:26:41 |瀏覽 1447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今天一早起來,天空灰濛濛的,我想那籌辦多時的「鹿港一日遊」可能是去不成了吧。 於是我慢條斯理的先騎腳踏車到線西「市區」內的早餐店購買早餐,最近在寫的那部作品總是讓我肚子很餓......。 回到家吃完早...
血˙棒球-第2棒:我們要成立棒球隊
2008/08/04 21:23:41 |瀏覽 116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有沒有人要加入彰中棒球隊的……?有沒有人要加入彰中棒球隊的……?」 是往常的下課時間,兩個一高一矮的身影站在穿堂努力的吶喊著。高的那個有著跟身材不符的白淨清秀臉蛋,但有些少年禿;矮的那個雖然看起來短...
自創冷笑話三則(3)
2008/08/04 21:18:35 |瀏覽 98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Q1.最近知名原住民歌手團體動力火車遭人爆料跟此部落格的版主一樣是個蘿莉控,請問他們喜歡什麼樣的蘿莉? ================== ================== ==========...
【黑暗騎士】觀後感
2008/07/31 22:03:09 |瀏覽 235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Why so serious?"~【黑暗騎士】 絕對可以成為影史經典的曠世鉅作,美漫大神MARVEL親自上陣的「鋼鐵人」、「無敵浩克」也相形失色的DC漫畫電影。 這是一部絕對可以成為經典的鉅作~有什...
父子對話PART2
2008/07/22 23:39:47 |瀏覽 1203 回應 2 推薦 1 引用 0
老爸又在我填志願的當頭提起他聽叔叔說高普考最好要在大學期間就考,不要等畢業再來就來不及了,所以最好念一個跟高普考有關係的科系才能早點準備......。 哪有什麼跟高普考有關係的科系?法律跟公行?原本就...

精選創作
血˙棒球-第2棒:我們要成立棒球隊
2008/08/04 21:23:41 |瀏覽 116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自創冷笑話三則(3)
2008/08/04 21:18:35 |瀏覽 98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擴寫
2008/07/21 20:11:05 |瀏覽 981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血˙棒球-第1棒:少年德古拉
2008/07/16 22:02:37 |瀏覽 825 回應 2 推薦 1 引用 0
血˙棒球-第0棒:楔子
2008/07/10 19:44:23 |瀏覽 631 回應 2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