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caraje~巴夷亞傳統美食~阿嘎拉些~~
2013/04/24 14:23:07瀏覽924|回應0|推薦39

親愛的格友們!從三月中起'一直到六月二十日'都在旅途中~~有部分時間'在亞馬遜叢林中'~~文章都存在草稿匣中'所以還會陸續發文~~但未知旅途中網路或時間的允許'~~~但我會盡量回應~~若有晚回'敬請見諒!!

也謝謝格友們的愛護'~~請繼續支持'指教!!!謝謝!!!

 這道美食'受到廣大的巴西民眾喜愛'是當時奴隸時期'黑奴們從非洲帶過來的'現在非洲一些小國家'如Niqerian'也還有這道料理~~還有一個特色'攤位上的人'也都穿著傳統服飾'從服裝上'還可看非洲部落的影子(如斯姊妹現在知道'裙子不是鐵絲撐著吧!而是本身的臀部撐著)(蔡阿公也可看到巴西女人的噸位吧!)

 材料:

-500g黑眼白豌豆'黑眼小豌豆'去皮壓碎(feijao fradinho)

-500g洋蔥切碎

-海鹽 '胡椒粉

-2杯 vatapa(魚骨'魚頭熬成的海鮮湯加上樹薯粉熬成稠濃糊狀)

-caruru(腰果和蝦調味做成的醬)

-150g鹹乾蝦

-沙拉(番茄丁'洋蔥丁'香菜或巴西利切碎'加橄欖油'醋'海鹽調味)

-朝天辣椒醬

做法:

將豆子泡水一夜'去皮'果汁機打一下'(用玉米粉也可)再加上洋蔥'海鹽'胡椒粉打成糊狀~~做成球狀'用棕梠油炸成金黃色

放在吸油紙上

中間切開'填入海鮮糊'caruru糊'鹹乾蝦'沙拉~~若愛吃辣'再放很多的朝天椒醬

 真的是很讚!~~但熱量~~~~~~也很"讚"!!!!害羞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vvvvvv&aid=735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