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樹點燈
2006/12/02 07:45:34瀏覽1070|回應6|推薦28

 

舊金山聯合廣場、紐約洛克斐洛中心及各重要場合的聖誕樹,都在感恩節後陸續點燈,我們一場都沒趕上,但是我們家客廳的聖誕樹也不落人後,在感恩節完的周六晚上正式點燈。

 

家裡第一次佈置聖誕樹是在三年前,當時老公高中同學蘇一家人因交換醫生計畫,來灣區住兩年。他們來的時間正值聖誕節前兩周,哥倆好兩人出去買東西時,不小心就買了棵聖誕樹回來,裝點裝點,過了在美國第一次有聖誕樹的節日。妮妮當時才一歲半,還沒有看到聖誕樹的興奮,只在她手能抓到的範圍內,搗蛋的抓下樹上的裝飾品。

 

這棵聖誕樹一直放到一月初,才砍成小塊,送進垃圾筒。而裝飾品及燈飾,則裝箱放在儲藏室。

 

前年12月蘇回台灣,我們也興趣缺缺,未再購聖誕樹;去年12月從台灣回美國時,已是12月中,公司事忙,也懶得再買;今年則準備起好心情,準備做最早買樹的人。

 

家門外十字路口的空地,自11月中起,就已有賣聖誕樹的架式;周四的感恩節一過,周五起就開張營業,一點也不浪費時間。周六下午,我們一家就去選購適合的聖誕樹。

 

每棵聖誕樹依高度及品種而有不同的價錢,老公三年前買的近六呎聖誕樹,約為$35,這次我們看上的五呎聖誕樹,就要$55元;如果肯屈就有瑕疵的聖誕樹,則可便宜到$20。沒辦法,老公安慰我,過了三年,人家也要漲價,更何況這次看上的樹,種類較佳,樹葉聞起來較清香。就這樣,我們車頂架了這棵聖誕樹回家。

 

兩小睡醒後,就吵著要幫忙裝飾聖誕樹。老公花了一段時間,才把那箱裝飾品找出來。我先把燈飾放上,妮妮和弟弟兩人負責他們高度的掛飾,我做上層及他們漏掉部分的裝飾。

 

裝飾完畢、燈插上插頭,就沒有人願意把燈熄了。一片彩色的燈樹,頓時讓客廳點滿了過節的氣氛,就連婆婆就稱:「怎麼今年這麼有聖誕氣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571645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噯喲,我要加油囉!
2006/12/07 14:30
我家的聖誕樹是買了,可是還沒佈置呢!看來我得趕緊加油囉!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的比較好
2006/12/03 13:26

我也贊成自然的比較好,雖然每年都要花一筆費用買就是了!

聖誕,真的要來臨的真實感耶:))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氣氛
2006/12/03 08:56
好玩耶,真的耶誕樹有清香。很有氣氛呢!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誕樹好貴唷
2006/12/03 00:13

日本人都過假耶誕,連耶誕樹都是假的....每年還可以重複使用咧

不過耶誕樹是假的沒關係,禮物是真的卡要緊啦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佈置聖誕樹都為了讓女兒高興
2006/12/02 23:29

等女兒長大些

聖誕樹再也吸引不了她

我就不再我佈置聖誕樹了

呵呵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買聖誕樹
2006/12/02 21:07

還在掙扎要不要買

但是應該沒時間裝飾

所以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