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早一天來到辦公室
2006/11/23 05:16:58瀏覽941|回應5|推薦23

 

感恩節周四放假,前一天周三的辦公室裡,就已有感恩節的氣氛。

 

早上常來公司的長榮公關表示,今天有很多旅行社送他們火雞,邀請我們中午去他們公司一起享用。想到中午吃飯時間短,先謝謝他的好意,沒想到他非常熱心,「我們公司離這裡這麼近,你們一個小時內一定回得來。」,哦,還是謝了,敝人在下我,對火雞的喜好還沒大到可以專程出去吃一趟的程度。

 

今年老闆買了兩隻火雞給上晚班的同事,以慰勞他們的辛勞。白天部門的主管也到燒臘店訂了一隻火雞,中午跟辦公室的同仁先過感恩節。

 

對火雞餐,除了自家訂的那隻煙燻火雞外,對眾家中國超市、美國超市一個月前就開始打廣告的火雞大餐,沒啥太大的興趣。不過今天這隻燒臘店的火雞,倒是叫人恢復了一點信心。

 

火雞來得晚,我早已吃完便當,但還是忍不住跟著去嚐一口中國店的火雞味。

 

一隻10幾磅的火雞,烤成金黃色,雞肉吃起來還帶些雞汁,而雞汁又把裡面塞的高麗菜浸得香甜,不怕油的人(就是在下我啦),吃那一片金黃色的火雞皮,香香脆脆還帶點咬勁,再把火雞肉沾著留在烤盤上的雞汁,更是美味。至於放在旁邊的佐醬,會破壞雞肉的原味,還是留給其他愛用者吧。

 

是不是燒臘店在烤火雞時,放了我愛吃的醬油一起醃,就不得而知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555457

 回應文章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6/11/28 10:25

大家聚在一起,火雞自然就好吃起來了。有歡樂氣氛嘛。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想吃
2006/11/23 08:43

不過台灣不時興過感恩節

我也很少吃火雞

可以說沒吃過

聽你描述

真想吃看看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好奇
2006/11/23 08:40

不知道美國的火雞到底是什麼味道><

超好奇的~!!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全家都不怕油
2006/11/23 07:18

想到油油亮亮脆脆的雞皮

還有滴出汁來帶醬油及蜂蜜味的雞肉

啊~~~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吃過火雞
2006/11/23 05:32

火雞肉跟普通雞肉的口感會差很多嗎?

不過那麼一大隻火雞烤得金黃金黃,漂亮得擺上桌看起來就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