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2009/07/10 06:27:56瀏覽1258|回應5|推薦49

生活逼人,又是幾個月過去沒貼文,再不寫,怕都到弟弟第二個畢業典禮了。

時間過得好快,弟弟兩年前的九月才哭哭鬧鬧地上學去,今年五月底就參加他幼兒園的畢業典禮了,要離開前,弟弟還一直要求希望能在幼兒園待到他五歲(九月),可是我們為了這個中文沒有姐姐好的弟弟能好好學中文,硬是在我們學區開始放暑假的第一天,就把他自幼兒園轉出來,送去中文學校的夏令營,看看能不能讓中文講得溜一些。當然啦,學費省了不少,又是另一考量。

↑同樣的地點,類似的場景。

 

看這張照片,好像回到兩年前妮妮在這裡參加畢業典禮的時光,兩姐弟的神情真像。

↑ Miss Maria 是妮妮以前隔壁班的老師,對小孩很有愛心,妮妮常去她們班玩,也讓我們決定讓弟弟也在她班上就讀(妮妮原來班上的老師都離開了)。事實證明,弟弟在課業學習跟禮儀上,都看得到明顯地進步。

↑ 我們很幸運,另一位 Miss Becky 也是很有愛心的老師,可以從一次她要求弟弟按規矩做事,而弟弟調皮地拒絕,被她要求自己去坐在班上小圖書館,弟弟哭個半天,但在我去接他回家時,郤還去給 Miss Becky 一個大擁抱才肯離開。

畢業典禮現場,老師還佈置了小朋友自己寫的「我的志願」,有人是當老師,有人當消防員,有當魔術師的,有當藝術家的,我們弟弟上面寫的郤是「我還在想( I am still deciding what I am going to be. )」。

在回家的車上(我跟他爸爸開兩輛車去參加這場下午四點的畢業典禮,結束後弟弟坐我的車回家),我再問他一次:

媽:弟弟,你長大想要做什麼?

弟: I am still deciding (我還沒決定)

媽:沒關係,你慢慢想吧

弟: But I know who is going to marry me. (可是我知道以後誰要跟我結婚了)

媽(心一驚):誰啊?

弟: Poojat 啊,她說她以後要 marry 我

媽: Poojat 是誰,我怎麼平常沒聽你講過這個名字

弟: Poojat 就是一個 Girl

媽:她長得什麼樣,我怎麼不記得了

弟:她是 Brown skin (印度妞)

媽:好啊,那你以後要跟她結婚嗎?

弟:我不要,我不喜歡跟她玩

媽:為什麼?

弟:我就是不喜歡

好吧,這就是無言的結局,可是成為我們當晚餐桌上有趣的內容。

另一個最近弟弟的笑話,也順便寫下來,免得忘了。

話說有一天妮妮發現浴室出來的走道牆上有一片塗鴨,趕緊先來告狀,澄清不是自己的作品。媽媽就抓弟弟來問:

媽:弟弟,是不是你畫的?

弟:不是, no one did it (是沒有人畫的)

媽: no one did it ,怎麼會在牆上有亂畫的東西

弟弟不敢看媽媽,不語。

爸爸從房裡走出來:不可以說謊。

弟弟想了一下:是我啦。

爸爸很生氣的把他抓出房間罰坐,他哭了一陣,當天事情結束。

過了一兩個禮拜,爸爸忘了這件事,看到牆上的塗鴨,又問了一次。

爸:牆上的是誰畫的。

這次弟弟很快抬頭回答: We already talked about it. (我們早就討論過這件事了)

真是讓我們兩人哭笑不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116837

 回應文章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真的是小鬼靈精一個
2009/07/12 17:14

而且不怕挑戰權威

但是怎麼感覺好像英文愈講愈多

我看不時要讓他回台灣特訓了


美妹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畢業
2009/07/11 00:18

弟弟很酷    人帥不怕娶不到媳婦啦

還有.....不回答可能是.....他怕黑......


人要美,心更要美,堅持擁有美麗人生!!!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7-11 01:09 回覆:
哈哈哈~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個笑話真的很好笑
2009/07/10 09:11
我自完一直笑,小木頭就在旁邊瞪大眼睛看我,好像是說:你在笑什麼的那種表情 ^^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7-11 01:11 回覆:
我們那天聽完他的回答,也是一直笑個不停(不敢笑出聲),我家老公隔天還在跟我抱怨我個家這個皮兒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7/10 08:06

                           

                               Congratulation on graduation!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好可愛
2009/07/10 07:37

難怪女生已經想嫁他了

恭喜啊

一個新階段了


blue phoenix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9-07-11 01:12 回覆:
謝謝,下次放一張他前天去理完髮的新造型,看起來更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