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開學的季節
2008/08/29 01:54:29瀏覽997|回應3|推薦32

期盼好久,妮妮終於等到開學的第一天,她可是等不及要做「一年級大姐姐」了。

前一個禮拜,拿著學校在期末發的「返校用品」的明細,到Target百貨公司奮力採購這些指定品牌的文具用品。按照指示,前一天晚上將每個文具貼上妮妮的名字。一整袋的東西,要讓她用一年。

雖然妮妮現在已經可以在校門口放她下車,自已進教室,但根據去年的經驗,第一天開學時,老師會在教室門口貼上公告,再加上想看看妮妮的新老師,以及那一大袋連我提都嫌重的文具,還是決定開學第一天先在校外停好車,跟著妮妮一起去教室。

上學第一天的早上,妮妮完全不用我催促,時間一到,她就急著出門上學。我們提早出發,到學校附近時,一旁的街道早已停滿整排的車,還得繞個大圈,才找到一個角落位置,並花了10分鐘才走到學校。開學第一天,大家都不放心吧。

一年級的班數,從原先幼稚園的三個半班(有一班是幼稚園跟一年級的混合班),分成現在的五個半班,一班20個小朋友。前一天傍晚去看分班表時,幾乎妮妮的幾個要好女同學,全都分散到各班去了,只剩一個有時還會玩耍一下的韓國女生一班。本來還擔心妮妮不適應這樣的分班,沒想到她早上一到教室門口,就很興奮的告訴我,她看到另一個一起上中文學校的同學跟她同班。

那個周末與妮妮一個要好同學的媽媽在聊天時,她說:「八成是這一堆小女生太愛講話了,所以老師把她們全都打散上課。」,她女兒在一旁委屈的說:「我沒有愛講話啊。」

妮妮這學期開始上整天班(其實也是到三點就下課了),中午一餐要在學校打發。學校事前發的午餐菜單裡,有妮妮愛吃的,也有她不愛吃的。基本上來說,就是幾樣菜色每天輪流出現:起司披薩、雞肉三明治、起司三明治、照燒牛肉飯、墨西哥玉米片、漢堡等等。妮妮去拿午餐時,輸入自己的密碼,就會自動從我預繳的餐費帳戶裡扣款;碰到妮妮不喜歡的菜色,就是我要裝便當的日子。還好暑假的足球跟野外夏令營都要帶便當,我心裡已經有幾個便當菜色可以替換變化。

弟弟也在八月最後兩個禮拜開始進行換班的轉換期(見妮妮以前換班的流程)。由於他的生日在九月,是最後一批換班的小朋友,所以他早有心理準備,知道換班的流程,也早已期待這天的到來。每天回家就跟我報告:今天在14班(舊班)做了什麼事,在16班(新班)做了什麼事,讓我們不用擔心他換班後的心情。

我問弟弟:「你會不會想Ms. Becky(他舊班的老師)?」

弟弟:「她就在旁邊啊(教室不遠)。」

看來,是我多慮了。

只是這個弟弟個性跟姐姐有所不同,姐姐適應新班時,直接跳過兩週轉換期,就到新班上課去;既然弟弟已經習慣了新班,問他「要不要直接就留在新班,不要回舊班呢?」

弟弟:「不行,你不行這樣,Friday才是我的Last day。」

一板一眼的弟弟,一點彈性都沒有。

我問老公:「這是不是像你啊?」

老公:「是吧,不過我現在已經有彈性多了,只要不要碰到我的底線,都好說話。」

這是什麼父子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21715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哩咧...上學還要ㄎ車
2008/08/29 15:21
恭喜妳女兒上小一拉~~

咦,美國好細心又複雜哩,還有新舊班交替流程...眼都花了...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8-30 00:40 回覆:
現在不用了,開車送她到學校門口,就有小三的小朋友幫她開車門讓她下車(就是叫我們放了小孩快開走),所以反而比上學期還早上班了呢....

cakelov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
2008/08/29 14:39
弟弟是九月生的, 不會是處女座吧?

如果是天平座, 應該不會這麼一板一眼吧?!
Welcome to visit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ydiasung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8-30 00:38 回覆:
啊~是天秤座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學了
2008/08/29 11:32

孩子還在小學的階段好好enjoy,

孩子越大活動越多,

到時一堆活動要媽媽接接送送(一天好幾趟),

真的會「花轟」(發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