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芭蕾舞者
2007/12/24 01:53:31瀏覽2060|回應4|推薦36

妮妮自這學期起,換了一間芭蕾舞教室,說來這已是她換的第四間芭蕾舞教室了。換教室的理由與教學方式無關,純屬無奈。

她開始學芭蕾舞,是在幼兒園時,學校提供的各個額外付費才藝項目裡有這項,她的好友都參加了,她怎麼會不爭取穿美美舞衣跳舞的機會呢?對我們來說,不用到周末時間另外上課,真是太方便了。

芭蕾舞課上了半年,跳舞老師因為家住在離學校有一小時車程的舊金山,在不堪費時費錢的交通往來上,決定停課,不得已,只好轉向校外發展,選了居住城市的社區中心兒童芭蕾舞班,每周六一早8:45上課。

上了兩期共兩、三個月的課後,幼兒園又有新的芭蕾舞老師來開課,我在妮妮同儕的壓力下,自然又轉回學校上課。當妮妮自幼兒園畢業的暑假,芭蕾舞老師停課,我也接著在家附近找專門的舞蹈學校上課。

因應暑假小朋友有許多課外活動,或是出門旅遊,在周末開課的舞蹈教室難覓,又不想找中國人開的舞蹈班,怕一板一眼的教學方式,不適合妮妮的個性,好不容易在家附近開車5分鐘處,找到一家依年齡、舞蹈種類開班的教室,又開始了每周六上午11:00上課的生活。

暑假到了尾聲,要準備替新學期課程註冊時,突然發現一旦妮妮7歲要進入下一個階段的班級時,這裡就只開辦周間的芭蕾舞課。心想,我上班時間不到六點回不了家,即使芭蕾舞在下午5:00上課,我也趕不回來。為求以後上課有連貫性,繞回頭去看家附近另一家當初因為它們暑期周末沒開課而沒加入的課程表。

這家舞蹈教室也就是妮妮現在上課的地點,它以小朋友學舞為主,沒開成人班,最重要的是,它的三間舞蹈教室在周六時段裡,從最小的3-4歲班,可以一直上到10歲,都沒問題。轉來這裡,至少解決了我接下來5年的舞蹈教室問題。

這幾次換舞蹈教室的時間都是理由充份,連這次換來另一家教室上課,都可名正言順的跟妮妮說:妳上幼稚園了,是大姐姐了,所以換新的Dance Class。妮妮每次換班都適應良好,也沒操太多心。現在的舞蹈教室裡,還有一個跟她一起上中文學校的小朋友,也算有伴。

這堂課前半小時上踢踏舞,後半小時上芭蕾。看起來就像學生一樣的年輕老師Charlene也很有心,每周上課結束前,都會選個認真的小朋友,給她一張獎狀,讓她帶「班熊」Berilina 回家照顧一周,下次上課再帶回班上,每次被選上的小朋友,之後就不會再被選出來。妮妮上周六就被選到,把她樂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線。

妮妮告訴我這個熊熊有一個大嘴巴時,我才發現,這隻小棕熊被太多小朋友帶回家,老師也沒機會仔細再看看它,所以它已有多處破損,那個大嘴巴就是最大的裂縫,再加上背上還有另一道小縫,只得要妮妮小心看好,等奶奶晚上打牌回家再幫它修補。

修補後的小熊,讓奶奶皺了眉頭,奶奶要我們少抱這隻熊,放著看看就好,因為她在縫破洞時,發現這隻小熊實在太髒了,怕小朋友摸了細菌上身。這隻小熊跟過這麼多主人,連妮妮第一天拿到手時,都把在放在Fry’s電器中心的地上玩耍,又怎能期待別的小主人能對它有更好的待遇呢?

「本周最佳舞者(Dancer of the week)」證

樂不可支的妮妮抱著象徵獎勵的小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4744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8/08/29 15:18

哇,我以為我已經很挑了,結果你比我更挑~還換了四家,
妮妮不會有適應的問題嗎? 真厲害!

美國真的需要開車吧,實在不理解哩,在台灣,我感覺公車很方便哩,黑,至少我女兒學校就在對面,這讓我感覺很有幸福感~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家妮妮真可愛~~
2007/12/30 15:41

不過那小熊應該換了~~

祝妳們一家新年快樂喔~~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熊熊洗澡
2007/12/28 11:26
給個題外建議﹐下次熊熊到你們家時﹐給它洗個澡。把它放在大塑膠袋裡﹐倒進一盒玉米粉﹐充份搖勻﹐然後再把熊熊身上的粉拍掉﹐熊熊就會乾淨許多。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真可愛!
2007/12/26 02:48

小熊管他髒不髒, 對小朋友來說, 它可是很珍貴的呢!

祝矽谷媽媽闔家聖誕,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