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沒有聖誕老公公
2007/12/04 08:19:45瀏覽1334|回應9|推薦49

話說感恩節當周的周六,到附近的Target百貨商場撿一些正打折的玩具,打算當做聖誕節或是明年度小朋友的生日禮物。妮妮看上一個Hello Kitty的小小硬箱子,據她說,她可以拿來當她以後的便當盒。我看了看價錢,一個如同化妝箱大的小箱子,要價US$12.99,看似沒在打折,當場就要妮妮放下它。

妮妮吵個不停,我只好找店員刷刷看商品的條碼,不死心的看看會不會不小心地剛好有折扣。結果當然是失望的。沒辦法,只好開始跟妮妮談條件。

我:妮妮,買這個(小箱子)就當做是妳的聖誕節禮物哦。

妮:好。

得到肯定的答案,安心的結帳離開,至少省買一個聖誕禮物。

離開店門口,不放心的再問一次。

我:妮妮,妳有這個聖誕禮物,就不能再要別的禮物囉。

妮:這是妳送的聖誕禮物,不是聖誕老公公送的。

我差點沒吐血:這就是聖誕老公公送的。

妮:不是,是妳送的。

這幾年過聖誕節,親友送給她的禮物,我們都會特別告訴她,但從未提及我們送她的聖誕禮物是從哪裡來。她對聖誕老公公的印象也僅止於商場裡坐在那裡等我們排隊照相的聖誕老公公,以及去年來我們家的那個聖誕老公公,我一直沒跟她提過聖誕老公公跟禮物間的關聯,不知道她從那裡來的印象「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

總之,當時已被她得手買下Hello Kitty小箱子的情形下,讓我氣得說:沒有聖誕老公公,我就是妳的聖誕老公公啦。

妮妮開始哭著回答:有啦,有聖誕老公公啦,妳騙人,妳騙人。

唉,我該說什麼呢?想到電影「Polar Express(北極特快車)」為了小朋友是否相信聖誕老人而拍攝,在數秒可以考慮的時間內,只得認命地說:好啦好啦,有聖誕老公公啦。

啞巴吃黃蓮的我,走在停車場的路上,心裡不免嘀咕:「這個小鬼靈精怪,誰知道她到底是真相信有聖誕老人,還是只是拿理由在塘塞我。」

 (感謝電小二12月5 日推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425557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5 12:46

我們家聖誕老公公也就是媽咪我

到現在  我還是樂於充當聖誕婆婆跟牙仙子

看孩子對著窗外祈禱的模樣

我珍惜那一刻^^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啦
2007/12/11 09:51
矽谷媽媽肯定是要破費了!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聖誕老公公
2007/12/05 22:55
歐美孩子從小就被灌輸聖誕老公公的觀念.擁有這份快樂隨著年齡增加就逐漸消失.何必潑她冷水.提早結束她的聖誕老公公夢想.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2-06 06:25 回覆:
是啊,只是從沒想過在家沒特別灌輸的想法,會突然間這樣蹦出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2/05 12:11
媽媽妳就放妮妮一馬吧,童年嘛,總是要這樣天真的囉^^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2-06 06:24 回覆:

啊喲,這是我預期外的事嘛~


s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現實
2007/12/05 10:41
我家兩個都知道,聖誕禮物是老媽花錢買的,至于聖誕老公公是學校才有,哈!慘忍的事實。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rrrr......
2007/12/05 08:17
潔希ㄚ一說得對, 帶孩子去上主日學吧.....想想將來, 該會省很多$$$$$$....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ha
2007/12/05 03:54

I tried to extend the years that my girls still believe in Santa while u already threw in the towel.


blue phoenix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2-05 07:50 回覆:

別提了,昨天她回家時,興高采烈的告訴我有聖誕老公公去她的中文學校跟大家玩及照片,老師還說:如果妳們乖乖的話,聖誕老公公就會去妳家哦.

當場聽了只能說:哦,那妳有沒有乖乖啊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12/04 16:46

讀了聖經就會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

只有為我們贖罪的救主耶穌基督哦~

hahahaaaa,考慮一下讓妮妮去上個主日學吧,hehehee

p.s.我在康是美努力集到一個hello kitty的小玩具就是準備送給妮妮的哦~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12/04 08:30
你女兒好可愛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