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怕"陸機"頻擾台, 只怕"台鳳"扎屁股.
2021/03/01 10:56:35瀏覽970|回應2|推薦43

不怕"陸機"頻擾台, 只怕"台鳳"扎屁股.

..........................

壓不壞的鳳梨,也要務實的政府才挺得住 聯合報 / 副總編輯游其昌2021-03-01 05:50為了展現政府對鳳梨農的支持,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昨天都專程南下和鳳梨農站在一起,強調維持農民收入穩定是最大的原則,政府會化危機為轉機。副總統賴清德說,「政治壓力再大,都壓不壞鳳梨」。這句話很明顯是「壓不扁玫瑰」的翻版。和賴副總統一樣,許多民進黨民代和網路的政治操作,都在強調大陸的「政治惡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56961481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19:09
台灣一向對大陸人極不友善,別人憑甚麼就該買你的東西?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1-03-01 19:37 回覆:
個人淺見: 陸禁台鳳, 應無惡念, 反之, 似乎有"寓談於禁"之意, 端看蔡政府如何解讀應對了.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11:54
農業政策要長遠,不宜「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亂投藥。中國大陸若不買,就致力開拓海外市場,少噴口水戰。
〈鳳梨滯銷時貼補鳳梨,日後其他水果或農產品如蓮霧、香蕉、虱目魚等滯銷時,豈非左支右絀致應接不暇?〉
餅要做大些,上百億官方平準基金應務實用來海外簽長單促銷,其次才是補貼方,對症下藥解決產銷根本問題。
〈農委會相關部門應走出辦公室避免紙上談兵,與經貿外交單位一起合作,努力拓展我國高品質農產品外銷。〉
反求諸己〈網路分享〉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1-03-01 13:00 回覆:

台對陸: 百無禁忌

禁陸客, 禁口罩, 禁疫苗, 禁華為, 禁聯想, 禁淘寶, 禁愛奇藝, 禁無人機, 禁掃地機器人, .....陸對台: 不堪一禁

禁鳳梨. 無法接受! 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