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政府,出賣人民!
2018/07/08 01:14:12瀏覽980|回應3|推薦27

@ 這個政府,冷血無情!

@ 她不想吃,你別想吃!

…………………………

@ 這個政府,偷燃料棒!

@ 月黑風高,飛簷走壁!

…………………………

@ 這個政府,監守自盜!

@ 完全執政,整碗捧去!

…………………………

@ 這個政府,暴殄天物!

@ 整碗捧去,整碗倒掉!

…………………………

@「貪污」~「公家」的錢,放進「自家」的口袋。

@「錯誤的政策」~「自家」的短視,折損「公家」的前瞻。

@「外行的獨裁」~ 放大「自家」權力,權力腐敗,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

@「內行的迎合」~ 貶損「自家」專業良知良能,卑躬屈膝迎合「外行的獨裁」。為虎作倀,助紂為虐。

…………………………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外行的獨裁」比「錯誤的政策」+「貪污」更可惡!

@「內行的迎合」比「外行的獨裁」+「錯誤的政策」+「貪污」更可殺!

…………………………

經濟日報社論/核四走入歷史 台灣經濟何去何從?

2018-07-07 00:48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社論

台電已經把核四廠第一批燃料棒搬上船,計劃運到美國,預計核四總計1,744束燃料棒將在2020年底前逐步運送出國。同時,經濟部計劃把核四改成綜合性的發電廠,改以其他的方式來發電,這代表爭議多年的核四將會正式走入歷史。

核四從李登輝總統時代拍板定案,1999年開始興建,其間雖然經過陳水扁總統時代的短暫中止興建,但在國民黨占多數的立法院通過,重新啟動興建,在2015年完成興建,但在國內反對聲浪高漲下,當時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核四廠無限期封存,未來是否要啟用,必須經過公投來決定。為因應國內的用電需求,而且台灣又是一個獨立電網,萬一缺電不可能有其他地方提供緊急用電,因此當時決定封存而不是廢除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希望仍然給台灣人民保留一個選擇的機會。

在民進黨執政的兩年內,由於廢核的速度太快,包括把核一廠和核二廠兩組在歲修中的機組都中止使用,結果立即造成供電吃緊,備載容量低於5%,導致去年815全台大停電,就是一個很大的警訊。為了因應不斷吃緊的供電問題,台電採取輪流降載的方式來因應,結果一方面可能造成用戶用電設備受損,各地也經常出現停電的情形。在用電捉襟見肘的情況下,經濟部終於在6月重新啟動核二廠2號機的運轉,讓供電情況獲得舒緩。這些都再再證明台灣短期內無法實現廢核的可能。

另一方面,政府為了因應核電的不足,大力的使用火力發電替代,包括台中火力電廠全力發電,同時計劃興建深澳電廠。其中台中火力電廠不但成為全球最大的火力發電廠,也對中部地區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再加上這兩年來停電與跳電的情況一再發生,國人質疑民進黨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的比例愈來愈高,部分民調顯示國人支持核四的比例也愈來愈高。

從民主國家的層面來看,當國人反對廢核比例逐漸增高時,執政黨就應該仔細考量是否要繼續推動非核家園的政策,甚至應該要舉行公投來確定廢核等相關政策。而年底即將舉行九合一選舉,有許多公投議題也正在推動,其中就有一些關於廢核的相關議題,執政黨應該就核四是否啟動,或是「2025非核家園」等政策,進行一個全國性的公投,讓國人做出最後的決定,而不是在不考慮民意的情況下,就立即把燃料棒送出國,造成核四立即面臨廢除的命運。這種完全不顧最新民意的決定,是反民主的作法,讓人難以接受。

我們要再次強調,由於民進黨政府快速廢核,已經造成許許多多的成本,包括廢核四與高價購買綠電的龐大支出,都是直接的經濟成本。另外,由於必須使用大量的火力發電來取代,造成嚴重的空汙影響國人健康,這是非經濟成本。再者,由於國內外企業對於未來供電的疑慮,導致最近國內投資不振和外人來台投資停滯,衝擊未來經濟發展,這些都是台灣可能因此而失去的機會成本。

此外,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今年公布的國家競爭力排名,台灣排名下滑,跌到中國大陸後面,其中一項指標就是台灣基礎建設不足,指的就是未來在供電方面會出現嚴重問題。同時,美國商會在今年年度白皮書中也明確指出,台灣在2025年之後應該要保留核能發電的機會,而不應該完全廢除核電。也就是說,美國商會並不支持「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理由很簡單,因為那是很難達到的目標。

最後,我們再次呼籲政府,核四廢除與否是一個重大的經濟政策,決策部門不應該有任何的意識型態。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核四的問題在年底選舉時進行全民公投,讓全國人民對於核四的未來做出最後的決定,這才是一個民主國家所應該有的典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1312194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
2018/07/09 04:14

已經宣戰中國。

台灣不知道嗎?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8-07-09 11:02 回覆: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8-07-09 11:03 回覆: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8 18:12

這個政府,只懂分化族群,製造階級仇恨。

這個政府,只懂爭權奪利,爭功諉過。

這個政府,只懂奪權,不懂治國,導致錢淹脚目

的臺灣,變成為債淹肚臍。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8-07-08 22:40 回覆:
讚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8 08:56
我不在台灣,但是我看得到,這個政府正在出賣台灣。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8-07-08 22:41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