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共內「戰」延長「賽」
2017/11/12 14:30:00瀏覽587|回應1|推薦16

「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存在於台灣」;「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名叫中華民國」。儘管有人說,前者「獨台」,後者「台獨」;但,兩者都打著中華民國的國號,乃不爭之事實,因而就此認定台獨/獨台兩者皆為「國共內戰」的「延續」,概無疑義。(中華民國是國民黨所創,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共產黨所創,民進黨借中華民國的殼,就是意圖延續國共內戰。)

惟,天下沒有不打死人的戰爭,不打死人的戰爭,就不叫戰爭。國共內戰打死的人,難計其數,故稱之為「戰」,毋庸置疑。惟,獨台/台獨,雖是國共內戰的延續,然,叫了幾十年來,實際上都只是演講比賽/作文比賽/政見發表/詐騙選票的「假議題」罷了!故不能稱之為延長「戰」,只能稱之為延長「賽」。

惟,戰與賽不能混為一談的理由安在? 大凡「戰事」,一旦開打,必出人命,一出人命,則冤冤相報,歷經數十年/數百年難以化解。至於「賽事」,縱是棋逢對手難分難解,也只須遵循規則分出勝負,無須拿出人命來拚輸贏。舉運動賽事為例,籃球/足球/網球都有其分出勝負的「機制」,有採延長時間加賽者,有採PK罰球者,有採搶七者,有採連勝兩局者,不一而足,這些「機制」英文通稱為 Tie Breaker,字面上就是「解套」,「打開死結」,「化解僵局」的意思。

兩岸無戰爭,如有戰爭早就開戰了,豈有「歹戲拖棚」,一拖,拖了六十多年沒打的戰爭?再說,兩岸民間交流開放三通也有三四十年了,看看老百姓,觀光旅遊,投資生產,水乳交融,堪稱太平盛世,哪還有什麼「漢賊不兩立,國共不戴天」的火藥味呀?因此兩岸當下之所以劍拔弩張,全應歸咎於民進黨死抓著國共內戰的歷史共業不放,據以分化族群騙取選票的一黨之私所造成。

總而言之,現今存在於兩岸的「對立」已不足以稱之為「戰爭」,充其量,只不過是民進黨意圖「延續」國共內「戰」的延長「賽」罷了!既知如此,則,凡「賽事」就該有「解套」,「打開死結」,「化解僵局」的 " Tie Breaker"。而,最符合兩岸人民利益的 Tie Breaker 「機制」,就是「皆大歡喜」,就是「包容」。中華民國「包容」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包容」中華民國。這也就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主共和國」=皆大歡喜的「新中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09017081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12:25
一廂情願!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7-11-13 12:39 回覆:
一廂情願?是啊!我是啊!我們這些個小老百姓誰不是?小肉球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