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嘿囉卡倉,賣呷嘿囉瀉藥!
2017/04/13 10:15:23瀏覽853|回應4|推薦35

台灣很「耗呆」,每遇民主與法治「便祕難解」之時,就拿美國的相關「說法」當「瀉藥」。

近日有關太陽花的判決,即是如此這般的拿美國發明的「公民不服從」,當其判無罪的「美國尚方寶劍」。殊不知,「公民不服從」雖是 Made in USA ,卻不是「處方藥」,充其量只不過是政治概念的「處方簽」,在美國仍未大量生產,更是善良的老百姓嗤之以鼻的「偽藥」。美國本土已不知有多少美國人因「公民不服從」,而慘遭警棍侍候,甚至命喪警槍之下的。此番「聯航」對誤用「美國民主仙丹」的亞裔醫生,連打帶拖的惡行,難道不是再次警示「公民不服從」在美國本土不但仍是「禁藥」?更可怕的是陸海空還充斥著「偽藥」!

可憐的台灣!人云亦云,傻傻的服用「美國偽藥」者,若只是市井小民也就罷了;現在連法院竟也「美云台云」搶服「公民不服從」的「美國仙丹」。沒嘿囉「卡倉」,硬要呷嘿囉「美國瀉藥」!嗚呼哀哉!原來台灣的法律是用來擦美國屁股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00477585

 回應文章

Tammy 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16:01
類似太陽花事件若是發生在美國,那些屁孩根本不敢衝入公家機關,因為警察一定會對他們開槍。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7-04-16 07:31 回覆:
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自己的法律自己用,自己的國民自己管。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4 15:18

台灣的司法變成了惡魔的化身。

由馬英九總統任內、行使職權處理王、柯司法關說案,

成為被起訴的被告。

太陽花暴徒非法侵佔政府公署攪破壞,沒罪。

在現場維持治安、保護政府機關的警察,

不但無功反而成為被告。類似事例、罄竹難書!

由此證明、台灣島的司法、發揮了助紂為虐的功能。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7-04-14 21:00 回覆:
法律相關之專業人員養成教育出了大問題。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4 13:09

Vibra說的也是, 這些混帳法官尚有這一點足以證明他們根本不配當法官.

"公民不服從" 是一種精神, 並不是他們據以判刑的法條.

這是荒唐到嚇人的!  法官不根據法律來判案, 竟然根據 "精神".

這些法官真太可怕了!!!!!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7-04-14 13:20 回覆:

謝謝小肉球。

「公民不服從」起源。  ~ 我發文的依據。

美國哲學家亨利·戴維·梭羅於1849年在短文《論公民的不服從》[3]中敘述1846年,他為了抗議美墨戰爭、奴隸制度拒絕付人頭稅,而被逮捕入獄

甘地和馬丁·路德·金都讀過梭羅此文章,受到梭羅影響,甘地且曾將此文翻譯為印度文。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4 12:32

非也!  非也!

法院判決乃張冠李戴, 只證明台灣這些學者與法官不學無術.

公民不服從, Civil Disobedience, 是很偉大的民主精神, 源出寫 "湖濱散記" 的亨利·大衛·梭羅 (Henry David Thoreau), 但真正發揚光大, 讓公民不服從膾炙人口者, 乃印度的甘地.

公民不服從是被動的, 是不合作的, 是非暴力的, 而它所針對的是政府對公民之主動的、不合理的、服從則違反社會公平正義的政令.

太陽光暴動事件, 是被動的嗎?  是不合作的嗎?  是非暴力的嗎?  

一群立法院反對黨的國會議員的圍事, 當國家政令還在國會討論, 還沒有表決成案時, 反對黨國會議員開門放他們的圍事衝進立法院, 佔領立法院.

衝進去, 佔領, 是被動的嗎, 是不合作的嗎?   土匪衝到別人房子裡佔據它, 毀損人家的東西, 是被動的嗎, 是公民不服從的不服從嗎?

根本就不是偉大的甘地的公民不服從.  呸!  別侮辱 Civil Disobedience 了!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7-04-14 13:00 回覆:
不論「公民不服從」是個民主精神或是多崇高的政治圖騰,都不是中華民國的法律。中華民國是一個法治的國家,任何人有罪無罪,理應唯中華民國法律是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