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中窯創藝園區|彰化田中窯蜀葵花|春節假期旅遊熱門打卡點.陶藝手拉坏.田中美食桶仔雞窯烤麵包
2021/02/02 20:42:46瀏覽29651|回應1|推薦41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彰化田中親子遊|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位於田中窯創藝園區,全台灣最盛大壯觀的蜀葵花海迷宮!奼紫嫣紅的花海是規劃春節年假走春迎春的好景點。童話故事彩繪牆和地景裝置藝術都是拍照新亮點!知名影星林心如電視劇的熱門打卡點!陶藝手拉坏體驗!田園美食桶仔雞窯烤麵包讓味蕾想念!你要去哪裡?田中窯蜀葵花季賞花去!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全台灣最盛大的蜀葵花海迷宮!彰化田中窯蜀葵花藝術節~歡天喜地的準備就緒!和煦的陽光照耀著大地,含苞待放的蜀葵花迎風搖曳!慵懶的貓咪踩著自由的節拍,帥氣而愜意的迎接來賓!

童話故事彩繪牆~網美拍照新亮點!台灣頂級工藝大師陶藝展覽就在田中窯創藝園區。手拉坏體驗好好玩闔家玩得樂而忘返!古早味桶子雞~想吃就要先預約。田園美食窯烤麵包與窯烤披薩~讓味蕾想念!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復古鄉村風~懷舊電視機和腳踏車與偉士牌機車的時代記憶,紅磚牆造景農家樂都是人氣拍照點!知名影星林心如電視劇的熱門打卡點!田中窯創藝園區~春節假期出遊好去處!

2021田中窯蜀葵花藝術節】田中窯創藝園區

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花季開始囉!入園酌收清潔費每人100元可折抵園區消費50元。包含陶藝品與手拉坏體驗和餐飲美食皆可適用。身高10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入園,須由家長一人陪同入園。

田中窯蜀葵花海!戶外園區賞花去!田園美食~窯烤麵包和古早味桶仔雞,香氣撲鼻而來讓人食指大動!闔家親子出遊的好地方!田中窯的陶藝杯子可適用入園門票折抵園區消費50元的方式換取,限量500個,換完為止。想要擁有漂亮的陶藝杯子就得要趁早了!

童話故事彩繪牆.貓咪彩繪牆

在地耕耘的【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已經邁入第六年了,每一屆的花海藝術節活動,於田中窯創藝園區中都能發現新的亮點。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的亮麗彩繪牆,維妙維肖的畫風與繽紛亮麗的色彩,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集結彰化田中窯燒貓村的當地特色,田中窯創藝園區以貓咪為主題,於牆壁上彩繪可愛貓咪的萌萌造型,洋溢著悠閒自得的輕鬆時刻,下午茶時光的3D立體貓咪彩繪牆引人佇足,也是旅人足跡留下倩影的人氣景點。

田中窯創藝園區鄰近彰化田中高鐵旁,步行約十分鐘至十五分鐘的路程,田中小鎮好風光,同遊田中三民社區窯燒貓村,規劃彰化親子遊的一日遊景點!

電視劇熱門打卡點

知名影星林心如的新戲【她們創業那些鳥事】劇組,也來到了田中窯創藝園區取景,因此而成了上映熱播電視劇的熱門打卡點。

榮獲文化部台灣工藝之家的葉志誠老師以【那一年我們一起上小學】、【微風往事】的作品,每一個學童的表情栩栩如生而生動,真情闡述了小學課堂的誠摯和情懷。

鄉土情.農家樂

阿公的腳踏車!穿梭於街頭巷尾的背影是往昔的記憶!儲藏的酒甕是農家豐收的收穫,紅磚牆的懷舊風格像是外婆家的造咖(廚房),電視機與偉士牌機車訴說著復古的年代,饒富意境。

田中窯蜀葵花

田中窯創藝園區在大地上種植了二萬五千株的蜀葵花,粉紅紫白的百花相互爭艷,花兒綻放風姿綽約,蜀葵花姿容優美且風采瀟灑,迎風搖曳婀娜多姿!

蜀葵花又名一丈紅,是百花界的巨人。最高可達三尺之高,因此而成為了蜀葵花迷宮,賞花風潮風靡一時。

蜀葵花語又代表著單純、平安、真誠的愛。走在溫暖的陽光下,花開時~遠觀近看,絢麗而耀眼。

春天到了,小蜜蜂嗡嗡嗡的穿梭於花叢間!多樣風貌的蜀葵花以單瓣與半重瓣或重瓣的花朵綻放美麗!

牧牛的孩子

地景裝置藝術就位在蜀葵花海迷宮的一方,赤腳孩童正在牧牛和餵草的景象,訴說在地文化和鄉土情懷的藝術作品!

3D彩繪貓咪大巨蛋

田中窯創藝園區葉志誠老師所設計的文創作品,3D彩繪貓咪大巨蛋擁有東南西北四面,帥氣英挺的小白貓提著紅蘋果,寓意著平平安安的祝福。精力充沛的黑貓頭頂著橘子,象徵大吉大利!紅線牽著兩隻彩繪貓咪~則是代表著千里情緣一線牽!探出頭來的招財貓笑容可掬~招財又進寶!幸福鈴鐺響起風生水起!生命誕生與無限延伸的意思,可愛萌樣超級吸睛!

七彩隧道

可愛動物區

彷彿會唱歌又很愛說話的驢子,搶盡鋒頭!豔子藤連續兩年來到田中窯創藝園區,都聽見了驢子的自言自語,煞是有趣呢!

超大的陸龜~德高望重啊!其實烏龜的行動力是很迅速的呀!

白色玻璃屋.田園美食用餐區

飢腸轆轆的午餐時間和下午茶時光,田中窯創藝園區的用餐區就安排在白色玻璃屋的空間裡慢慢享用田園美食。映襯著落地窗外的好風景,灑落一地的溫暖日光。

假日才能吃到的窯烤麵包和窯烤披薩~現烤出爐,香味撲鼻而來!平日供應香烤雞腿飯和三杯雞飯及爌肉飯的田園美食套餐,以及現烤鬆餅還有咖啡茶飲系列。古早味桶仔雞套餐則需要提前預訂喔!

桶仔雞套餐(須提前預訂)$1200

洋溢著古早味風味的桶仔雞套餐,需要事前預約才能吃得到喔!套餐擁有桶仔雞一隻與一鍋香芋雞汁粥,再加上兩道清炒時蔬以及四杯飲料。黃金色澤的烤雞~香噴噴端上餐桌。烤雞腹中佐以蒜頭和蔥段,美味烤得恰如其分,鮮嫩多汁。

香芋雞汁粥~匯集了雞汁的精華在粥品之中。大塊的芋頭鬆軟好吃,入口時迎來了芋香縈繞其中,佐以蔥花飄香,搭襯著菜脯的滋味與紅蔥酥的香味,展現迷人風采!

桶仔雞套餐可以任意選四杯50元的飲品,換購也可以補差額。飲品系列則有梅子醋飲、冬瓜檸檬、韓柚茶和熱可可與美式咖啡、拿鐵、水果茶以及珍珠奶茶。

吱吱叫ㄟ烤雞腿套餐$220

以香烤雞腿為主菜,附上湯品與水果,還有附上一杯50元飲料。口感Q嫩的去骨雞腿排佐以迷迭香提振了風味,紅蘿蔔炒蛋炒出香甜的味道,甜脆的高麗菜與清新爽口的花椰菜及香甜綿密的南瓜,再加上滷豆干為套餐的配菜。

阿公最愛ㄟ爌肉套餐$220

古早味的爌肉選在肥與瘦之間,滷至恰到好處,潤滑脂香,皮Q肉嫩,滷汁拌飯~很討人喜歡!阿公的最愛~當之無愧啊!

九層塔ㄟ三杯雞套餐$220

三杯雞肉~嚐起來帶著香Q而嫩滑的口感,佐襯著九層塔的香味,胃口大開!一不留神就把白飯吃光光啦!

現烤鬆餅$150

現點現做的現烤鬆餅~老少咸宜!擁有巧克力與蜂蜜兩種口味,鬆餅的口感外酥內軟,佐以鮮奶油和淋上蜂蜜的甜蜜滋味,下午茶的好時光!

窯烤披薩$300

窯烤披薩~表現精彩!窯烤餅皮吃起來酥香脆的口感是最迷人之處,餡多味美的披薩,入口時瀰漫著培根的鹹香味道與鳳梨的酸甜滋味,再搭檔了起司的濃郁香氣在其中,齒頰留香。

窯烤麵包$150

柴燒窯烤麵包的口感極佳,咀嚼時擁有香脆Q軟又帶著嚼勁的滋味,是美味的關鍵!洋溢著蔓越莓果乾的酸甜之味!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手拉坏體驗區

陶瓷工藝的美感體驗!入園的遊客也可以付費參加手拉坏DIY!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之下,完成獨一無二的專屬創作品,手拉坏的體驗費用為300元,入園門票折抵50元的園區消費也適用於體驗活動,完成的作品可以自取或是自付運費宅配到家。

台灣頂級工藝大師.田中窯陶藝工坊

葉志誠老師出生於田中鎮,從小在鄉村成長,對於泥巴有著深厚的情感。在田地中成立陶藝工作室,也是葉老師童年玩泥巴的地方,故而取名田中窯。葉志誠老師認為種子要在田裡才能發芽,培育下一代對於陶藝的喜好,遠比他個人一直從事創作來得更為重要。因此積極的推展陶藝傳承和啟發,而田中窯就是培養種子的地方,隨時為喜愛陶藝的人而打開大門。

榮獲文化部台灣工藝之家的葉志誠老師和許惠卿老師投入陶藝創作已有三十多年的光陰,葉志誠老師在田中窯興建了彰化縣第一座柴燒穴窯,柴窯空間在台灣位居前三名的田中窯成了柴燒陶藝中心。柴窯用來燒製葉志誠老師的創作藝術品,台灣頂級工藝大師的陶藝展覽~陳列了陶藝精品的藝術品,展現工藝之美!

在田中窯陶藝工坊,欣賞台灣頂級工藝大師的藝術作品。茶倉大藏慶有餘與牛轉乾坤的泥編陶燒藝術品的專業典藏,而流連佇足。以臺灣鄉土為意象,農村荷葉蛙趣田園樂的創作藝術,表現出樸實的臺灣鄉土情感,田中窯陶藝工坊與藝術結合賦予生活化的手作陶壼更是風格獨具。

台灣工藝之家!大師工藝精湛的陶藝作品榮獲總統府收藏。葉志誠老師認為生活也能夠藝術化,返璞歸真的小鎮風情與莘莘學子的初衷情懷皆展現在作品之中,與日常息息相關的杯碗碟盤以及茶壺,呈現了藝術的美學與生活實用的創意。在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不僅能欣賞綻放的蜀葵花海迷宮園區之美,亦能欣賞台灣頂級工藝大師作品展與文化工藝的特色展!

【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2段230巷248號(地圖連結

電話:04-8746636

活動期間:1月23日~4月30日

活動時間:09:00~17:00

活動門票:每人$100元.可以折抵園區內消費$50元

FB粉絲頁:田中窯創藝園區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5593074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1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