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卷十、飆)
2011/03/23 07:57:18瀏覽372|回應0|推薦44
  小湯安慰佳慧後,隨即到旁邊打通電話給晶晶。

  「喂,是晶晶嗎?」

  「小湯喔。」

  「嗯……是。」

  糟糕這下不知該怎麼說,擺平一個愛哭的,卻換來這個難纏的:「呃……是這樣啦。」

  「等等……。」這小湯說話不太對勁,大有問題。

  「你該不會跟我說,工作的事情反悔了吧?」

  「喔,不是,是……」

  小湯因為心虛的關係,每次說話都支支吾吾地被打斷,搞的小湯越說心裡越是害怕。

  「那就好,我還以為你也是說話不守信用的人呢!現在的人常常都這樣,喜歡說大話,說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不對,他旁邊有位賤女人,一定出事了。

  「呃……!」完蛋了,被說成這樣,該怎麼解釋才好呢。

  佳慧在一旁仔細聽著,看著小湯怎麼應付她,還不時給他一雙銳利的眼神,像是空中翱翔的老鷹緊盯著獵物。彷若說,你千萬不能騙我喔。

  小湯邊說電話的同時,還不忘悄悄地望去佳慧,卻立刻被她驚悚凸出的眼神嚇得趕緊迴避。還是面對看不見的身影,來的安心。緩緩地喘了一口氣,可這電話中咄咄逼問的言詞,搞的小湯恨不得立即掛上電話。面對也不是,逃避也不對,被當成夾心餅乾的滋味實在不好受。

  「說啊,你想說什麼?要是不方便的話,出來說好了。」

  當面說,天哪!當面說不被她給大卸八塊那才奇怪:「不不不……不用啦,電話說就好。」

  「對了,你剛剛不是在跟朋友談事情嗎,談完了嗎?」

  「喔……對,談完了。」

  「那好啊,你在哪?我去找你,換我們談談。」

  「談談!我們有什麼事要談?」糟糕,這下完了。

  「你打給我,不是有事情要跟我說嗎?看你說話吞吞吐吐的樣子,我看還是當面談談比較妥當。」

  「不用啦,電話裡說就好,哪敢勞駕妳。」

  「少跟我來這套,哼!一定有問題,快說,你在哪?我去找你。」

  「等等,等等,真的不用啦,電話說就好。」

  「好!你說,我聽著呢。」

  小湯倒抽一口氣,心想這下慘了:「是這樣啦,搬去宿舍的事情,我想……可能不搬了。」

  「什麼!」

  晶晶在電話那頭,吃驚地大聲喊。小湯的耳膜快被尖銳高亢地音爆給震破,趕緊把電話拉得老遠,緊閉左眼撕裂著嘴,頭歪去一旁,心裡大罵,「腰收喔……那欸加恐怖。」

  「你到底在哪?快說,我現在過去找你!」晶晶氣憤緊握著拳頭,心裡猛罵那個賤人,一定是那個賤女人。

  完了,完了,這下死定了!我一定會被她給殺了,這個佳慧真是把我給搞死。

  小湯擰不過晶晶的脾氣,只好先跟佳慧分手,去找女魔頭晶晶。臨走前,佳慧還萬般地叮嚀小湯:「你已經欺負過我一次,可別再搞我第二次喔!」

  小湯對自己的眼光能看得深遠引以為傲,卻對自個猶豫不決有些懦弱的個性懊惱不已。聽佳慧這一說,小湯實在是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正經八百點頭的說:「不會,不會。」

★★★

  小湯約了晶晶在百貨公司門口見面,心裡想,等等說完得趕緊搭捷運回家逃離現場,這樣,也比較方便,千萬不能被那個瘋婆子牽著鼻子走,否則……丟臉事小,小命不保事大,萬一被搞成半死不活的,那……這輩子真的毀了。

  小湯在路旁等著晶晶,一顆心懸在半空中晃啊晃的……。

  一台廂型車忽然在小湯面前停了下來,搖下玻璃窗對小湯嚴肅的說:「上車。」

  小湯仔細地看了一眼,確認是晶晶後說:「呃……晶晶,我說完就走,趕著回去,很快。」

  「你沒看見,這裡不能停車嗎。」晶晶還沒說完,後面的車子猛按喇叭,「你看,後面再罵了,快上車。」

  小湯莫可奈何地開了車門心驚膽顫的鑽了進去,心裡還不斷地罵著自己,「什麼東西嗎,不要上車,不要上車,結果……還是上了,我真他嗎的是白癡喔,真是智障加十八級!」

  晶晶開著車子飛快地往快車道擠了進去,一路上不斷地重踩油門,雙手緊握方向盤,瞪大的眼珠子不時瞟著小湯,嚇得小湯連個屁都不敢放。

  小湯被晶晶這火爆的舉動搞得魂不附體,因為……她是女人。這樣開車實在不安心,最後忍不住發抖地說:「別這樣,慢點,開慢點,妳要開去哪?慢點。」

  「慢點……你好意思說慢點,你搞我啊!慢點,老娘喜歡快,怎麼樣!」話一說完,晶晶腳下的油門踩得更兇。

  嚇得小湯左手緊抓胸前的安全帶,右手抓著車頂上的手把,頭撇去一旁不敢看去前方說:「吼……妳不要這樣啦,我會怕,慢點,我求求妳開慢點,慢點,吼……!」

  「我有搞過你嗎,我有對不起你嗎,我有騙過你嗎?王八蛋,你這王八蛋,敢搞我……!」

  完了,完了,這下死定了,真的完了!小湯坐在車裡害怕的模樣,就像是個被綁架的人質,求救無門,卻也無法反抗,一把刀架在脖子上,不!應該是說,旁邊是個隨時爆炸的人肉炸彈。隨著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就會觸發開關引爆,與她共赴黃泉。小湯全身顫抖如坐針氈,好不容易遇到前方路口紅燈,晶晶迫不得已停下車子,小湯趕緊抓著門邊的開關死命地扳啊扳的,想要逃出極可能會同歸於盡的狹小空間,可……晶晶上了安全鎖,怎麼也開不了。

  「想跑嗎,門都沒有,乾脆一起死吧!」

  晶晶說完,綠燈一亮,又死命地踩下油門「咭……」輪胎原地摩擦產生刺耳的噪音,還冒出陣陣地白煙,一下子衝了出去。在大馬路上橫衝直撞,猛煞亂鑽,還不時猛按啦叭,「叭……!」

  窄小窒息的空間,氣氛格外緊張,收音機傳出的音樂更在耳邊迴盪……

  「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嘟哇、嘟哇!我只聽到,彼此無言的嘆息……嘟哇、嘟哇……」

  小湯這下子被嚇的屁滾尿流,雙腳用力頂著前方,深怕萬一不小心真的出了車禍,也不至於飛了出去。

  「停……停……好了,停下來,拜託……別這樣!」

  「去死啦……要不要一起死!」晶晶氣紅了眼,沒了眼皮的珠子狠狠地瞪著小湯。

  「看前面,看前面,有車,有車!」

  晶晶回過頭,方向盤迅速往右一打,飛快地閃過正要撞上正前方大公車的屁股。另一條車道後面的轎車,差點因為晶晶的閃躲而撞上,也發出巨大尖銳的煞車聲。

  「咭……!」

  小湯本能地回頭看了後方一眼,聽到一聲咒罵:

  「我操你媽,會不會開車啊,幹……!」

  趕緊地再回過頭盯著前方的視野,雖然方向盤不在自己的手裡,可起碼多了兩隻眼睛代替身旁已經瞎了眼的晶晶,指揮……提醒吧。

待續……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500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