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卷四、三年)
2010/11/02 21:21:12瀏覽316|回應0|推薦31
  長久以來「天、仙、魔」界,為了統治七情六慾的人間,均處於一種互相對立的狀態,為了只是要在俗世中,能夠得到廣大無知愚昧的人們崇拜信仰,以便吸取更大的能量擴張自己的勢力。因此,無論是誰,都不想成為他人腳下的蟻螻苟延殘喘,為此互相搞得水火不容。但!由於長期的紛爭與戰鬥,彼此元氣虛耗過大,如此再繼續打下去也不是辦法。最後三方達成共識,不如舉辦一個競賽,各自推出最得意的作品,由人間來評價,若是獲得優勝者的那方,則為「統帥界!」統領人間一百年,其他二界則必須服從統帥界的領導,此一紛爭方才停止。因而也平息了一千七百多年來的戰鬥煙硝。

  本屆統帥是由「魔界」勝任,「天、仙」二界在「魔界」領導之下,雖看不慣魔界的作風,但基於共識,也莫可奈何。而離下屆選出「統帥」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各自推出人選都無法得到彼此的認同。最後只好選出一位,三方都許可的凡人,這個人就是「湯鎮斌。」

  人選決定之後,果真是人見人罵,鬼見鬼閃,神仙看到也吐個口水「呸!」因為小湯懂得很多,但也——都不精。也因如此,才能得到大家的認可。所以這場比賽「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而「天、仙、魔」界,為此也傷透腦筋,畢竟這個湯鎮斌實在是……令大家無言以對!三方為了得到下屆「統帥界」的寶座,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各自派出精銳,幫助「湯鎮斌」取得勝利。唯不得使出法術、魔力違反比賽規則,而三界也派出監督人員,互相共同監督著,若是違反規則,立即取消參賽資格,「淘汰出局!」

  三方各自代表為;仙界:「楊文樺。」天界:「馮佳慧。」魔界:「許冰晶。」此三人身負重任,為了幫助「湯鎮斌」贏得已方勝利,各自憑著唯一許可的「讀心術!」無不費盡心思、絞盡腦汁,否則;老是得常常看「魔界」臉色,心裡實在不是味道。

  然「佈局、設局」也成了小湯生命中,唯一的家常便飯,巧合中的巧合,亦或是風水轉變!這對小湯是喜或憂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小湯從此以後不再過著出門踩到「狗屎」的苦日子,因為——他的生命裡出現了三位,足以讓他寧願死也不願意面對的「貴人!」



  「睡覺睡到自然醒,」這對一般人是種享福,但對小湯卻是種折磨,小湯要工作,唯工作不愛小湯。高不成低不就的學歷,年齡三十好幾,誰願意僱用已過而立之年,而又倒楣到家的小湯呢?小湯平日也只能寫寫文章投投稿,看看書以便參加每年的國考,雖已「名落孫山」一年!而小湯不死心,他一定要考中,否則這把年紀在社會上已無競爭的本錢。

  「嘟……嘟……嘟!」電話聲。

  「……喂!」小湯從被窩裡伸出右手接起電話,他的三魂還在夢境裡跟周公聊天打著屁。

  「湯先生,恭喜您,您的攝影作品得到首獎,獎金二十萬元整!」電話那端傳來女子的聲音。

  「喔!下棋贏了……二十萬,好!下……下下……」小湯跟周公聊的起勁。

  「……?」電話那端聽的一頭霧水。

  「湯先生,不是下棋,是您的攝影作品得到首獎二十萬元整!」

  小湯聽到二十萬,魂都飛回來了,「攝影作品……首獎……二十萬!」

  「是的!恭喜您。」

  「我去妳媽的!我沒投稿攝影,哪來得獎啊?詐騙集團是吧!妳打給銀行吧妳,打給乞丐,妳是白痴啊!」隨即掛上電話。

  什麼個東西嗎,渾蛋!睡得好好的,擾我清夢。

  「嘟……嘟……嘟……」電話聲。

  「喂!」

  「湯先生……!」

  「又是妳,妳真他媽的敬業啊!老子是乞丐聽不懂人話嗎,一天一頓飯,這妳怎麼騙啊?小學生都比老子有錢,妳去騙小孩子起碼也有業績,騙我?沒錢脫褲子聽過嗎!老子現在就沒褲子穿,再騙啊……操!」一串連環砲之後掛上電話,狠狠地往桌上摔去,氣的火冒三丈。

  「什麼世界啊?連乞丐都不放過,當乞丐有錯嗎?我願意當乞丐嗎,真他媽的賤!」

  「嘟……嘟……嘟……」電話聲。

  「喂!」小湯很不高興的,大聲說。

  「先生……」

  「還是妳,好,妳喜歡打是吧,妳不要掛,電話錢你慢慢跳!」小湯把電話往桌上一扔,讓電話費跳多一點,索性自己唱起歌來。

  「左三年,右三年,老子的身上都沒錢……橫三年,豎三年,我身上都是癬……明明不該留戀,偏要苦苦纏綿,為什麼不掛上這電話,情願受熬煎。」邊唱邊穿起衣服。

  電話那端已將笑到不支倒地,居然可以把「三年」唱的如此出神入化,這世上大概就屬小湯一人了。

  唱完小湯就去廁所刷牙洗臉去,留著電話在桌上,房間空氣中還瀰漫著「悽慘三年」餘音嬝繞。

  刷好牙、洗好臉看了手錶,早上九點半,小湯往桌上的電話看了一眼。

  「嘿嘿,還沒掛,妳慢慢跳吧,反正電話錢妳出,大不了沒電我再去充電,哼!」說著說著,小湯拿起旁邊的考試用書翻著複習。

  「喂……小湯……小湯……」電話那端呼喚著小湯,小湯離電話雖不遠,但是嘰嘰喳喳的,也不知道電話是在罵人還是在說什麼東西?根本沒心思管電話,繼續看著書。

  「吼……這個死小湯,真是豬頭一個。」

  看了一會,小湯突然覺得肚子不舒服……!

  「喔……快了,快了,電話電話!」小湯趕緊找了電話放在屁股底下。

  「噗……噗噗……噗……!」

  「……?」電話那端聽見奇怪的聲音?

  「哈哈……好爽,放個大臭屁,臭死妳!」小湯放完屁,拿起電話說著,說完又扔在旁邊繼續看書。

  電話那端聽見小湯說的話,也趕緊掛斷,要是不掛斷,屁味傳到電話那頭還得了!

  「豬頭湯,豬頭湯……!」佳慧對著電話大聲的吼。

  居然敢對我放屁!好,看我怎麼整死你,豬頭湯……!

  佳慧快瘋了,來回踱步的走,心裡想:「我活了幾百年,也沒人敢對著我的臉『放屁!』要不是為了這場比賽,何苦來此凡間受臭屁的罪,這個豬頭湯!」

  佳慧看了時間,還不到十一點,中午再找他出來好了,順便吃個飯好好整他,但想了想又不對,萬一被人捷足先登,這可不行,再打好了。

  「嘟……嘟……嘟……」電話聲。

  「喂!」

  「我是佳慧。」佳慧不玩了,先報上自己名子,怕萬一小湯又在電話裡——放屁。

  「嘿嘿!妳好啊,有事嗎?」小湯嘻皮笑臉的說。

  「相片洗好了,中午有空嗎?出來吃中飯順便拿相片給你。」佳慧輕聲細語的說,表情卻是咬牙切齒,恨不得拿根木頭,往豬頭湯屁屁桶去!

  「喔喔!吃……中飯喔。」小湯開始猶豫。

  佳慧當然知道小湯的狀況,男人嗎,老是出去花女孩子的錢,面子往哪擺。何況小湯也不是那種小白臉,這點還是挺欣慰的。

  「放心啦,我這有個攝影的工作,你有興趣的話?出來我再詳細說給你聽,將來賺了錢再請我啊!」

  小湯一聽有工作,變的有些積極,可是出去吃飯又得花錢。

  「好了就這樣喔!我等你喔。」佳慧不等小湯答應,說了見面地點,隨即掛上電話,免的小湯擔心太多。

  「老是吃人家的,唉!這人情欠大了,不過有工作耶,嗯……這也好,去看看是什麼樣的工作?」

  佳慧掛上電話之後,往見面地點前去時……

  「地瓜……烤地瓜……!」

  佳慧看著路旁老伯騎著三輪車叫賣。

  「老闆,買地瓜!」

  「好好,小姐要幾個?」

  「三個,幫我挑大一點的!」佳慧伸長脖子看去桶子裡冒著熱氣香氣四溢的地瓜,微微笑著。

  「十一點二十五分」小湯看了手錶,跟人見面不能失禮遲到,否則工作飛了妹油了。

  小湯坐在人行道上的椅子等著,雙手在胸前交叉,看著過往男女和眼前的汽車變換,彷彿就像人生,盯著看的同時,他是存在的,一不留神,已消失無蹤!

  「唉!人生苦短。」小湯若有所思嘆氣的說。

  「嗨!小湯。」佳慧叫著,感覺根本不像第二次見面的陌生人。

  小湯轉頭看著佳慧,心裡想,我跟她真有這麼熟嗎?

  「我沒遲到吧?」佳慧對著小湯俏皮的說,露出燦爛的笑容。

  「沒……沒!」小湯起身搖搖手回答。

  「來……先坐著,我先拿相片給你看。」佳慧拉著小湯的手,坐在椅子上。

  小湯看著佳慧,臉上好像多了什麼東西?

  「佳慧妳的嘴……好像……有東西,黃黃的。」右手指著佳慧的嘴。

  佳慧馬上伸出舌頭一舔,裝作一副沒事的表情。

  「嗯嗯!」佳慧沒說話,從包包拿出相片給小湯看看。

  小湯接過相片翻著欣賞。

  「你照的還不錯喔,還蠻有天份的。」佳慧捧著小湯,算是鼓勵吧。

  「唉呀!哪有啊,我又沒學過拍照,只是以前有買過一台相機,喜歡照照罷了!其他的什麼光圈快門,我根本就不懂,只是個門外漢!何況……嘟……嘟…嘟!」小湯邊看著相片,還沒說完身上的手機響了。

  「喂!」小湯隨即接了電話。

  「喂!小湯嗎?」電話那頭又是女子的聲音。

  佳慧心裡專注一想,知道是誰了!靜靜聽著不出一聲。

  「是,我是!您是那位?」小湯皺著眉頭問著。

  「你這麼快忘了我啊?你女朋友這麼多喔?」

  「喔……對不起!我不是女朋友多,我根本沒啥朋友,只是詐騙集團好多,我不想被騙!」小湯想起早上的事,不免有些上火。

  佳慧一聽,心理火更大,「豬頭湯!」一個白眼瞪著說電話的小湯。

  「是喔!對對對,現在詐騙集團真的好多,還有一堆『美色』誘人,你要小心點,千萬別被『女色』給蒙去了雙眼,掩去了雙耳!」電話那頭說的有些嚴肅,好像在指桑罵槐。

  「嗯嗯……不過請問您是……那位?」小湯一頭霧水的問著。

  小湯對著霧煞煞的電話,卻不知此時身邊的佳慧,一直使著白眼,好像兩把利刃恨不得插在小湯兩個耳朵裡!

  「我是小文啊!」

  「喔喔!對對,小文小姐妳好,對不起,第一次接到妳的電話,聽不出妳的聲音,抱歉抱歉!」小湯開心地笑。

  「我說了,不要讓我說第三次!」電話傳來非常嚴厲指責的語氣。

  「第三次,什麼東西第三次?」

  「叫我小文就好,不要加其他的稱呼,懂……了……嗎!」

  「喔喔!對對……好好,對不起,我忘了!嘿嘿……。」

  「中午出來吃飯好嗎?」小文試探著。

  「欸……我現在有事耶,對不起!」小湯不好意思,另隻手拿著相片邊翻邊看。

  「你不是說你沒朋友,怎麼,現在你是在耍我喔!」

  「喔!不不不……別誤會啦!碰巧也是剛認識的,剛好有工作,所以約好了!」

  當小湯接起電話之後,小文也感應到,被人捷足先登。

  「這樣好不好,晚點再跟妳聯絡,我先跟朋友談一下好嗎?」小湯一臉抱歉的樣子。

  「嗯嗯,也好,你先忙,不過要小心『詐騙集團』很多喔!」

  「哈哈,好好,我知道,我知道怎麼對付詐騙集團的!」小湯被逗的開心哈哈笑著。

  「那晚點打給我喔!掰掰囉。」

  「嗯嗯!掰掰。」說完隨即掛了電話。

  小湯掛上電話,轉頭看佳慧,說:

  「對不起!朋友打來。」

  佳慧一副要扒了皮的眼神,馬上變成溫和動人的表情。

  「沒關係!」笑笑的說。

  「你繼續看,裡面有張照的很好喔!」伸手過去拿了中間的相片。

  一個不小心掉在腳下,小湯體貼的馬上彎腰過去撿。

  情緒蘊釀了好久,就在此時終於要爆發,「此時不放,更待何時?」雙手壓著小湯的腰,屁股對著小湯的腦袋!

  「喂!佳慧,妳在幹嘛?」小湯被佳慧突如其來的舉動,嚇的不知所措!

  「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唉呀!我的媽啊……這是啥啊?在搞什麼啊?臭……臭死啦!」小湯大叫著,一手在地上撐著,另一之手趕緊捏住鼻子。

  佳慧一副如釋重負的表情,好像飛上了天一樣的快活。

  「哈哈!好爽……嗯,等等!噗……噗!」

  「唉呦!佳慧……妳!臭死了啦!」小湯被第二次的毒氣瓦斯嗆的掉下淚來!

  佳慧對剛才的報復非常滿意,之後拉了拉衣服,坐在椅子上,看著跪在地上捏著鼻子,另支手不斷的揮舞空氣的小湯,哈哈大笑!

  「佳慧……妳怎麼那麼沒水準啦!一個女孩子,吼喲,實在是……」小湯一副驚恐被嚇的面容,活像隻沙皮狗,看著眼前這位開心可人的女魔鬼!

  「你不覺得剛才說的話,很熟悉嗎?」

  「……?」

  小湯不知怎麼回事,不斷的一直揮舞空氣,離佳慧五步之遠。

  「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啊,哼!」佳慧說完一個撇頭。

  「什麼……什麼東西啦?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啦?吼喲,臭死了!」

  「來啊,過來坐啊!」佳慧指著旁邊的位置。

  「吼!妳別再亂來了喔,不然我要回家喔!」小湯怕的要命。

  「地上相片妳自己撿,我不撿了!」小湯從旁邊慢慢繞著,緩緩接近。

  佳慧自己撿著散落一地的相片,整理好之後再次坐回位置上。

  「我過去坐了喔!妳別亂來喔。」小湯被搞的神經衰弱,緊張兮兮。

  小心翼翼的坐在佳慧旁邊,卻離的遠遠!但眼神始終盯著佳慧。

  「哈哈哈……哈哈!」佳慧突然大聲狂笑,拍著雙手,敲著大腿。

  小湯又被嚇的跳了起來,「妳……妳!妳瘋了啊。」

  「你剛剛好好笑,哈哈……哈哈哈!」佳慧按耐不住開心地情緒,放肆傾洩。

  「妳真的是有病嗎……啊!」小湯原地打著轉,來回繞著。

  「好了啦……來坐啦。」

  「妳別發瘋了喔!」指著佳慧的鼻子,慢慢地又坐了回去。

  「誰叫你早上對著我放屁,哼!」佳慧好氣的說。

  「我……我,我哪有啊?」

  「還說沒!你早上對著電話放屁,還說沒!」

  「我……我……吼喲,搞了半天是妳啊,吼……妳怎不說清楚,我哪知道啊?」

  「人家只是跟你開個玩笑,你居然對我放屁,哼!」

  「我……哎呀,實在是……好啦,算了算了。喂!那也不對啊,妳怎放兩次,我才放一次啊?」

  「利息囉!」佳慧對小湯的糗樣,開心不已。

  「妳……妳!好好好……算我倒霉!」小湯被佳慧氣的七竅生煙,還不時嘆著大口的氣。

  「嗯,相片拿去看。」相片交給了小湯。

  小湯則白眼看著佳慧,接過了手。

  佳慧拿起電話,撥著號碼!

  「我手機沒電了,你的借我一下!」佳慧跟小湯借手機。

  小湯拿起手機遞給佳慧,看著佳慧好似要說著什麼。

  「放心,我長話短說,不會害你花錢!」佳慧知道小湯在擔心什麼。

  「喔喔!妳……打吧。」小湯放了心,看著手中的相片。

  佳慧裝作打不通,隨即關了電源,將小湯的電話悄悄地放進自己的皮包裡。

  「你看這張,我從你後面照的,不錯吧!」佳慧得意的不讓小湯注意他的手機。

  「嗯嗯!是不錯,可是……」小湯總覺得好像什麼不對。

  「什麼問題?」

  「我喜歡黑白照,不喜歡彩色的!」小湯看著相片翹著嘴。

  佳慧心想這小湯的眼光,的確跟一般人不同。

……待續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456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