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卷八、失算)
2011/01/08 16:34:52瀏覽272|回應0|推薦23
  「對不起,真的很抱歉,這份工作我的確很有興趣,只不過……」

  「不過什麼,你說啊!」

  小湯正要開口說話時,手機突然又響起,「嘟嘟……嘟嘟……」

  「喂……」

  「小湯嗎?」

  「是,妳哪位?」

  「我誰?你不知道我是誰?」

  「嗯……不知道耶,妳哪位?」

  一旁的佳慧在心裡罵著:「除了賤女人還會是誰!」

  「我晶晶啊,奇怪,你是得了老年癡呆症喔?」

  「喔喔……。」小湯瞟了佳慧一眼,轉過身子繼續說:「抱歉啦,沒有在電話中聽妳的聲音,所以認不出來,不好意思。」

  「你在忙喔?」

  「嗯……還好啦,跟朋友談點事,有事嗎?」

  晶晶說話的同時,也感應到電話那端有些妖氣,只不過這點妖氣,晶晶沒放在眼裡,倒是那隻勾人魂魄的臭狐味,得注意防範點。

  「你搬去宿舍整理東西應該會很累,我看看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

  小湯吃驚地說:「妳……幫忙!」

  「是啊。」

  「算了吧,我自己就行,哪敢勞駕妳。」要這個大小姐幫忙,我看東西不被砸爛了才怪。

  「你別看我是女生,嬌生慣養的,我也做過很多粗活喔。」

  「是喔……不過真的不用了,這些粗重的工作我來就行,謝謝妳喔。」

  「那……你答應的事不可以變卦喔。」

  小湯往旁邊看了佳慧一眼,小聲的應說:「嗯嗯。」

  佳慧則狠狠地瞪回小湯,臉上還掛著兩條氣憤的淚痕。

  「喔……對,要不然我請搬家公司過去你那,這樣比較快,你也不會太操勞啊。」

  「不不不,真的不用,我自己的小房間沒什麼東西,自己來就可以,不用這麼麻煩。」

  小湯又偷偷瞄了佳慧,兩顆眼珠子瞪的跟榴槤一般大,眼神之中還帶著利刃,生氣的模樣都快把小湯給嚇死,怎麼人哭,可以哭成這副德性。

  「那好吧,你自己要注意點,知道嗎!晚點再跟我聯絡。」

  「嗯,好,掰掰。」

  小湯一掛上電話,又聽見旁邊的佳慧放聲大哭。

  「吭……騙子,騙子啦!」

  小湯被佳慧這一搞,開始有些心浮氣躁,但卻又莫可奈何,不知該如何是好。左看看右晃晃,不耐煩的說:

  「吼……我的大小姐,我求求妳,別再哭了,哭的我好煩,真的好煩……天哪!」

  佳慧用啜泣斷續的聲音說:「嗚嗚嗚……那你為什麼要騙我,騙子,騙子啦……!」

  「我……!」

  小湯突然清醒過來,看著佳慧說:「不對啊,我到底騙妳什麼?我只說我回去考慮看看,並沒有答應妳啊!」

  佳慧坐在椅上,彷彿被突如其來的大卡車喇叭聲給嚇醒,披頭散髮睜大雙眼看著小湯,心想:「對吼,這小湯還沒答應我……!不行,我得硬凹,不然這戲演不下去。」

  「我沒記錯的話,那天……你是不是很心動!」

  小湯看著表情嚴肅的佳慧,著實害怕了起來,「欸……。」

  「我是不是說,你若考慮太久,我找到人就不好意思了,是不是!」

  「嗯……。」

  「你不可否認,其實在那個時候心裡就已經下了決定,只是不想當下就那麼快答覆我,是吧。」

  這會換小湯睜大了眼睛,盯著佳慧,她……她她她,她是神啊。

  佳慧用那張哭花了臉,狠狠地瞪回小湯,並且義正詞嚴的說:「對……不……對!」

  小湯被逼的啞口無言,不知該說什麼好。

  不過與其說小湯接不下話,倒不如說小湯,怕從嘴裡說出來的話,激怒了眼前的瘋婆子做出驚人之舉。像是上次把他押在地上,在頭上猛放屁!那樣貼切點。

  佳慧抓著小湯的手臂,用力搖著,「說啊,你說話啊。」

  小湯隨著佳慧瘋狂施力的搖晃,左搖右擺,前後晃動,比坐雲霄飛車還恐怖。一顆小腦袋瓜像似浮在海面般,不斷地拼命掙扎呼吸,試圖尋找任何可以抓住的漂流物,還喝了好幾口鹹死人的海水。最後才精疲力竭開口說:

  「對……是……沒錯。」

  「看吧,看吧,我沒說錯吧!吭……騙人,騙人,騙人啦。」佳慧又開始歇斯底里的猛踏雙腳,大聲哭喊。

  「吼……別搖,別搖,別在搖了啦!」

  「不管,不管,吭……!」

  「吼,可是……我還是沒親口答應妳啊,對不對。」

  「那是你沒說出來啊,你心裡已經答應了啊。」

  小湯心想,哎喲,這個女人怎麼比我還會說話。

  「那現在也沒辦法啦,我已經答應人家,過幾天就要上班了,還要搬去宿舍耶。」

  「什麼!」這下佳慧耳中所聽到的話,才真的是晴天霹靂,「你說要搬去宿舍?」

  「是啊,那邊的公司有宿舍可以住啊。」

  「你瘋啦,為什麼要搬去宿舍?家裡好好的不住,為什麼要搬去宿舍,你神經病啊。」

  小湯一雙疑惑的眼神左右晃動皺著眉頭,對著佳慧說:「妳當初不是也說,妳那邊也有地方可以住,不是嗎?」

  「那是我啊,對方不一樣啊,我又不會害你。」

  「住妳這邊不會害我,住對方那裏就不安全?」

  「對啊。」

  「妳……認識人家?」

  死小湯,想套我的話,「沒啊,不過像我這麼善良的人不多啦。」

  「妳……!」

  小湯心裡嘀咕著,「妳善良……我看根本就是緊迫盯人噁心巴拉的橡皮糖,還善良咧!」

  「說啊,想什麼說出來啊?」

  「喔……沒啦。」

  這佳慧千算萬算也沒算到,那個賤女人手腳這麼快,居然連人都拉了過去,這下真的糗了,該如何是好,得好好盤算盤算,研究研究。

……待續(近來事務繁忙,貼文較慢,望請包含。)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477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