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卷六、我的天空)
2010/11/16 00:14:36瀏覽333|回應0|推薦27
  小湯在回家的途中不斷地在想,佳慧的工作到底是要答應還是拒絕,畢竟好久沒工作了,且也沒收入,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萬一國考又落榜那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而且攝影的工作,自己也蠻有興趣的,更何況……還有地方住,往後也不必呆在家裡看人臉色抬不起頭來;只是……這份工作能持續多久?

  小湯住在家裡有種恐懼,因為過去的社會並無「家暴」這個名詞!從小就受皮肉精神的折磨,要不是自己無能,怎麼還會回到難過的傷心地?與其說是恐懼,還不如說憎恨來的貼切。

  在家樓下點了根菸抽著,抽完煙應該就會決定好了吧。出神想著工作的心事,拿菸的手只是反射性的上下舉放,小湯不知道身後有台車,注意他許久許久。

  「您所撥的電話尚未開機,請稍後在撥……!」

  晶晶打著電話卻不通,她看著小湯似乎在發呆,下了車輕輕地走在小湯身後,她聆聽小湯內心的世界。

  「唉呀!糟糕,這天界的三八妹動作還真快,不行!絕不能讓她得逞。」

  晶晶從後面拍了小湯肩膀,小湯一回頭,就看見披頭散髮的……女鬼!

  「啊!」小湯大叫一聲,退後了幾步,臉色嚇的蒼白。

  「死……小……湯,電話……為什麼……不……開機,嗚……嗚!」晶晶舉起雙手,伸直了朝小湯撲了過去。

  小湯驚嚇的後退撞到牆壁,無路可退。晶晶則抓著小湯脖子,看著小湯魂飛魄散的模樣,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

  「妳……妳,是誰啊?還沒十二點出來嚇人,有病啊!」小湯被哈哈的大笑聲給驚醒,回過神來大聲指責!

  「神經病,神經病!」小湯整個身子靠在牆壁發抖,還不忘持續罵著。

  晶晶撥好了散髮,瞪著小湯!

  「敢罵我神經病,你找死啊!」晶晶舉著右手,裝勢要打小湯。

  小湯仔細一看,「耶……是妳喔!」

  「不是我,那是誰?說啊,你是不是有很多女人,說……!」

  「神經病……果然是神經病,沒事幹麻嚇人啊!妳是瘋了嗎?」小湯被晶晶一搞,魂都還沒歸齊,繼續罵著晶晶,嘴唇還不自覺的抖動,牙齒更沒停歇打著架。

  「唉呦……你是惡人先告狀是吧。」

  「什麼啦……妳在說什麼?沒事跑來我這幹麻?不會是要找我賠妳輪胎吧?」

  「賠!就算要賠,你電話也得先開機啊,為什麼不開機?」

  「有啊!怎會沒開機?」小湯摸了摸口袋,耶!電話不見了,這時才想起應該在佳慧那邊。

  「啊!抱歉,電話放在朋友那裡,忘了拿,真是的。」一臉糗樣。

  「我看是放在賓館吧,哼!」晶晶虧著小湯。

  「不是啦!鬼才跟我去賓館,不,呸呸呸!晚上了,不能亂說話,抱歉抱歉!」小湯趕緊向四周鞠躬賠罪。

  「你不是說你沒啥朋友嗎?怎麼這會朋友一下變多了呢?」晶晶套著小湯看他老不老實。

  「妳問我,我問誰啊?我怎麼知道一下跑出好幾個人來,我也覺得莫名奇妙!」小湯摸不著頭緒。

  「對了,妳到底找我做啥?是要修車嗎?」小湯往晶晶的身後尋找,敞篷車並不在這啊。

  「妳的車呢?妳沒開車來啊?」

  「一定要修車才能找你喔?」

  「哎呀!大小姐……」馬上被晶晶打斷。

  「你再敢叫我大小姐,小心我咬死你!」晶晶一副呲牙裂嘴凶狠的模樣。

  小湯瞧著晶晶沒好氣的說:「喔,好啦好啦,那妳……找我到底有什麼事?」

  「走!我們出去說。」隨即拉著小湯上車開了出去。

  「妳……又換車了喔?」小湯看著這台車,休旅車還開天窗,雖不是名牌車,但起碼也要個八九十萬,並不便宜。

  「你不是說這裡不適合開敞蓬車嗎?我就換一台啊!」

  有錢人就是不一樣,唉!我是窮到沒飯吃,她到可好,說換車就換車,當喝白開水那麼容易。

  「說話啊!在想什麼?」晶晶問著。

  「喔!沒……沒什麼。」這種人得離她遠一點,免的遭受冷言冷語的,畢竟……我只是金字塔最底層的人。

★★★

  晶晶一路開到木柵動物園對面停車場,那裡是個很空曠的地方,一到晚上車子漸漸多了,因為是車震族的最愛!

  「妳……妳來這邊做什麼?」小湯開計程車多年,怎會不知道呢!看了看車內四周窗戶貼了隔熱紙,座位底下還放著一個黑色圓形遮陽板,心想她該不會……!

  「你怕嗎?」晶晶問小湯的同時,找了個燈光不太明亮的地方停好了車。

  「晶晶,妳別亂來,我不是妳的『菜,』千萬冷靜!」小湯試圖想打開車門,但都已上了中控鎖開不了。

  晶晶冷靜地瞪著小湯,小湯則被嚇的緊靠著車門,雙手在前方阻檔著。這時晶晶從身後椅子旁邊拿出一把水果刀,微弱地月光照在刀子上,閃著死氣沉沉的亮。

  「哎呀!我的媽啊,妳要做啥?冷靜冷靜,我身上沒錢是個窮光蛋,妳把我全身扒光也找不到三百塊啊!」小湯被晶晶手中的刀子給嚇傻了,跟剛剛心裡想的完全不同,難道她要我體內的器官,這下玩蛋了!

  「打開你前方的置物箱,快!」晶晶的臉突然變的嚴肅陰森。

  「好好好!」小湯不斷的告訴自己冷靜,她不冷靜那就自己冷靜,唯有如此才有一線生機!

  小湯沒看箱子裡的東西,因為此時的目光必須集中在那把刀上。他猜想,一定是條繩子要將自己綑綁起來。

  「拿出箱子裡的東西!」晶晶將水果刀比在小湯面前,恐嚇地說。

  小湯盯著面前冷血殘酷變態的歹徒,也只能唯命是從,不敢絲毫刺激她,以免遭受不測,更想著她要是刺過來,我該怎麼閃躲。

  「我拿,我拿!」小湯注視晶晶的眼神絲毫不敢移開,伸出右手去置物箱摸了摸,隨便抓了個東西,感覺像是個圓形的棒球,馬上遞給凶狠的晶晶。

  「給妳,冷靜點,妳還年輕,未來是光明的,不要為了一個死要飯的乞丐去吃牢飯,不值得!」小湯安撫著殘暴的兇手,而即將發生命案的受害著就是他自己。

  晶晶將小湯手中的物品拿了過去,冷靜地說:「謝謝!」

  「不會不會,妳很有禮貌,表示妳內心還是善良的,所以千萬不要……」

  小湯話還沒說完,看著晶晶削著棒球,棒球的皮連接完好慢慢的垂下,此時晶晶轉頭看著小湯,那銳利的眼光閃著殺氣,似乎比刀子更可怕,又回頭繼續削著棒球。小湯再注意看著棒球,棒球的外表是紅色的,「紅色」的棒球皮?小湯雙眼再用力一擠,居然是……「蘋果!」

  「妳……是在……削蘋果嗎?」小湯輕聲顫抖的問。

  「你說咧?你是不會看嗎!」晶晶邊削邊笑。

  「那妳剛剛……」

  「剛剛幹嘛?你以為我要捅你喔?哈哈……!」

  「吼……妳想嚇死我啊!被妳打敗。」小湯驚魂未定氣著說。

  「哼!我看你是作賊心虛。」晶晶將削好的蘋果切成兩半。

  「晚上妳開到這邊,燈光昏暗拿把刀子對著我,誰會不害怕啊?莫名奇妙嗎妳!」氣歸氣,小湯還是離晶晶遠點比較安全,儘量靠著門邊說話。

  「嗯,一人一半!」晶晶拿另一半的蘋果給小湯。

  「不要啦!妳自己吃,神經病,嚇死人!」小湯看著晶晶嚇都嚇飽了還吃。

  「你也真奇怪,我捅你這乞丐幹嘛?」晶晶邊吃著蘋果邊說話。

  「我怎麼知道,真是的,來這做什麼快說啦。」小湯看著窗外嘆了一口氣,心情漸漸平復。

  「不吃喔,我都削好了耶。」晶晶右手拿著蘋果,用手肘頂了小湯的左臂。

  「不要啦,神經病!」小湯氣憤地像個孩子耍著脾氣,應該是剛剛表現的恐懼,讓他過於丟臉,不敢面對晶晶。

  晶晶不斷的推著小湯:「吃啊,吃完跟你說一件事。」

  「什麼事妳說啊!說完我要回家了。」

  「你現在沒工作是不是?」

  「妳怎麼知道?」小湯轉頭看了晶晶一眼。

  「我厲害啊,快吃,吃完幫你介紹工作!」小湯這下睜大了雙眼看著晶晶,不自覺的接下晶晶右手中的半個蘋果。

  「什麼工作,說說看!」

  「你邊吃邊聽我說。」

  「嗯嗯!」小湯才開始慢慢吃著,仔細注意晶晶口中所說的工作。

  「我老爸是汽車廠的老闆,他們公司現在缺少試車員,你要不要去試看看?」

  小湯心裡想,難怪妳換車像喝水一樣,有錢人的大小姐,唉!含著金湯匙出生真是好命。

  小湯問著晶晶:「你知道什麼是試車員嗎?」

  「好像是在車廠開……剛開發出來的車,裡面有個場地有點像賽車場的樣子,要把車上所有狀況回報,以便公司針對缺點立即改進。」晶晶一本正經的說。

  「嘿嘿,妳懂得還蠻多的喔。」小湯有點意外。

  「那當然,你以為我都不上班,在家當大小姐喔,哼!」

  「不過,那個工作不是一般人隨隨便便就能做的,技術性很高喔!」小湯對自己實在沒什麼信心。

  「你有底子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問題是……我怕我不夠格。」

  「去試看看啊,裡面可以學很多東西放心,要是做不來也可以幫你轉其他部門。」晶晶心想一定要說服小湯。

  小湯實在有些心動,雖然對攝影、寫作也有興趣,但畢竟還是沒比自己學的本科來得熟悉。

  「耶,不對啊,我跟妳又不熟,妳對我這麼好做啥?」小湯又開始懷疑晶晶的動機,才見第二次面,怎麼感覺像是老朋友?跟佳慧一樣咧。

  「你人不錯啊,剛好公司缺人嘛!你又懂汽車所以問看看囉。」

  「喔,對了!公司還有宿舍喔。」晶晶抓住小湯的弱點,想盡辦法非要搞到自己的陣營裡。

  「是喔!」此時對晶晶介紹的工作,已經開始有些抵擋不住了。

  「至於薪水方面……」晶晶還沒說完就被小湯打斷。

  「薪水不用提,我知道自己有幾兩重,而且這種工作薪水不會差到哪去,我……考慮看看好了。」小湯語重心長的說著。

  「還考慮喔!這麼好的工作,還有宿舍你還考慮?」

  「我……讓我想想。」

  「你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你很優柔寡斷耶!」晶晶開始激著小湯。

  「不是啦!我想的比較多點,那……大概什麼時候上班呢?」

  「你答應的話,這幾天就可以上了啊,不過還要職前訓練。」

  「嗯嗯,這我知道。」

  「你還要搬去宿舍,不是要整理東西嗎?」晶晶看著小湯,心裡暗暗高興著,他應該答應了。

  「那……!」小湯看著晶晶猶豫了一會,「好吧,那後天上班好了,怎麼去公司?」

  「後天早上我來接你,就這麼說定了喔,不可以騙我喔!」晶晶開心的瞧著小湯,心想第一步已經完成,那麼接下來後面的工作,也就順利的多了。那兩個女人想跟我爭,哼!還差的遠呢。

  小湯低頭不語,這樣也好,做本科的工作,將來對考試也比較有幫助,都是考本科的專業科目,希望這次不會再落榜了。

  晶晶將天窗打開,放平椅子躺著仰望天上的星星。

  「你看今天好多星星。」

  小湯的心裡倒抽了一口,滿天的星星都是妳的,那我的星星呢?「嗯嗯!」

……待續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46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