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22 田無。洗濯日和、Halloween PARTY !
2016/06/14 06:02:06瀏覽673|回應0|推薦6


      決定省下洗衣機的100円,貢獻原本打算吃一週的餅乾上桌。


      說是七點開始,倒也沒那麼嚴苛,五六點鐘就有人在廚房大顯身手,有的烘衣服、上廁所時順道經過「觀察敵情」,更有的在房間裡蓄勢待發。一推拉門就看見紮著兔耳朵的Doremi正和另一位台灣姐姐聊天---黑白格紋、牛仔衫,微甜不膩的風格平常也可以穿,Doremi真聰明!小龜姐四月份就來了,早在田無駅附近的中華料理店上班,她自嘲日文爛得可以,但「好康道相報」的熱情很讓我佩服,一下就化解幾個女孩間不甚熟的微妙氣氛---扮裝party未開張,女孩們的make-up派對率先登場!


      大家都是窮學生,沒錢租厲害道具,那就在臉上劃星星、月亮,沾染萬聖氣息。幫大夥兒打點妝容的是中文也遛的香港女孩Melanie,常看到她和小龜姐對著綜藝節目裡的嵐大叫,她邊幫我在臉頰劃上愛心,邊放最喜歡的青山黛瑪。「有聽過最近蕾哈娜和阿姆合唱的那首嗎?」Doremi也加入討論,放了隨身mp3,連韓國的ソ タヒョン (Seo DaHyun)都被吸引過來,「ネイル」、「ネイル」(nail)地嚷著要擦指甲油呢。


# Round 1

貓熊頭+粉茸爪+毛怪藍斑掌=頭號怪獸Chris登場!上一秒才端出新鮮馬拉扎邦起士番茄的Devon,下一秒竟化成魔女の宅急便的吉吉小黑貓,對著鏡頭張牙舞爪。所有人都「敬業」地臣服在Chris的獸爪下,忽地ー撲克皇后里美清涼進場,用紅心叉三兩下就把Chris制服啦~門不斷被拉開,氣氛可是越來越熱!


Round 2

有家常菜(唐揚げ、泡菜海鮮煎餅、甘薯拌飯) 、也有獨家料理絕活(茄醬蛋包飯、火腿蘆筍通心粉沙拉),看過的、沒看過的面孔帶著菜餚一一冒出了頭。對!每個人都很有看「頭」ー法國Mary在蓬鬆捲髮上又紮了個黑底銀絲的大蝴蝶結、別緻祕訣就藏在橘色緞帶的點綴上;古銅黑框鏡+金星尖頭帽+一襲爽利黑斗篷=女巫復刻版ー橋本さん真的來囉!誒、交通工具呢?...快進儲藏間拿支鐵掃把充當一下(笑)。


# Round 3

「ハン(Han)と申しますが、パン(Pan)が大大好きーどんな味でも!」聽了一輪自我介紹,我用自己姓氏的諧音,介紹自己最愛吃日本麵包。「本当?菠薐草の味は大丈夫?」一身忍者裝束的Chris帶頭問,我笑著點點頭。「納豆は?」Chris最害怕的食物就是納豆,所以一提及納豆冰淇淋,那誇張表情惹得全場捧腹,現這麼一問又惹得大家哄堂大笑。雖沒嘗過納豆滋味,但在這麼歡樂的氣氛下,我還是比了個沒問題的OK手勢。輪到Clock,有些害羞的他沒把中文名字講清楚,倒被大家聽成日文的「小籠包」~台灣給人的普遍印象果然還是美食當前,哈哈。


      洋蔥圈、照燒雞翅、菜脯烘蛋等新酒菜上桌,拉瓶蓋、泡沫湧出酒瓶的聲音此起彼落,門推開,竟走來名偵探柯南裡的阿笠博士和哆啦A夢(奇妙的組合 ?!)---是管理員大門さん兄弟檔---第一次見到大門さん的老弟,他們幾個熟識的朋友又呵呵笑得很樂,因為兩個人都瘦極了,像是閉關三個月、依舊研發失敗的博士和被大雄虐待、營養不良的小叮噹(笑)。


    「Hey、Hanaさん妳也過來幫忙、」Doremi悄聲示意我到廚房,「杯子不夠,拿幾個碗過來代替好了。」剛煮好的粉圓烏黑發亮、散發焦糖香。「哇~妳哪來的珍珠?」「嘿嘿,就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早就買好壓在行李箱啦~」一顆顆晶亮的珍珠骨碌碌地跌進玻璃杯,小龜姐仔細分配數量,將濃醇奶茶倒入:「誒誒、別嘴饞,杯數不太夠,大家吃完才輪到你們!」「是~」我和Doremi異口同聲地相視而笑,幸虧小龜姐有遠見,不然錯失介紹「台灣經典」的機會可就扼腕囉。


      大夥兒玩得酒酣耳熱,該頒最敬業造型獎的,非畫著逼真傷疤妝的伊藤さん莫屬!又是黑牛角、又是劇場版白面具,他和北斗さん倆人一下就把女孩們的目光吸過去:每個人都搶著當吸血鬼斗篷下的蒼白美人!最後整個玩開,催狂魔眉宇間多了神祕魅惑的紫眼影、牛頭馬面輪流戴,看誰倒楣被少了飛行工具的女巫抓去、當「真馬」來騎?!中國旗袍配俄式闇黑龐克系搖滾、伯爵夫人的丹麥優雅戴上美式眼鏡大紅框ー所有元素開始混合流動、人與人的質地也發生變化:踏進客廳前可能還嫌上一個人把浴室弄得濕濕答答,這一刻卻成了百無禁忌、無話不談的好搭檔!

  

      有趣的是,這種喧騰熱鬧的場面卻能意外看見人隱藏起來的一面:一直不甚多話的祐介跟女友Devon玩的「貓咪叼蘿蔔餵馬」,根本只是雕蟲小技;他化身泰山原始人的徹底大變裝,才是整場派對高峰!


      紅心皇后唱Rap+泰山秀比基尼鬍渣+小叮噹跳開高衩=一包餅乾,一場物超所值的想像力解放

        

      十ㄧ刻鐘響剛敲畢,夜幕拉起,人的精彩還要繼續。       

Han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