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曜) 両国。春到? 紅葉 
2016/12/13 16:24:41瀏覽767|回應0|推薦4

11月10日 / Day 133

       忍耐了兩天,覺得自己怎到這般境地、需要將就這樣的食物?終於,捏剩一半的銅鑼燒被我丟進了垃圾桶。



     「沒看到忙成這樣、一直收桌是收什麼意思阿?」老闆忽地對我大吼,三四個餐盤杯碗的確已疊得高起、烘碗機正轟隆隆地涮洗滿滿的鍋具, 小胡也背對我鏟起剛蒸熟的焼き餃子。我愣了一下,杯盤狼藉的桌面還落在後頭未收,我只是想趁出餐空隙、盡可能把事情作完,不然新客人沒位置坐、又會一陣手忙腳亂。



     「お姉さん、」忙翻了一陣,終於送走大半客人,2桌客人像是有疑問似地叫住了我「あの、看板にある字は『春』でしょう?」「はい、そうです。」我微笑著點點頭,「どうして逆に書いたんですか?ずっと気になるんけど...」客人指著天花板上的春字掛畫,好奇究竟為何是倒著寫的。



     「それは「『春が来る』、『良いこといっぱい来る』意味です。」「え〜」客人露出還想追問的表情,我努力在腦中搜尋「諧音」的日文:「この形が中国語との発音が同じなので...」「どうでしたんでしょか?」老闆以為我又被詰問關於菜色的問題,遂主動走過來關心。我退到後方,將剩下幾桌給擦了,看到老闆與他談笑風生、客人終於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忽然間覺得自己是個多餘...

。。。


Star:

渋谷的工作做得不是很開心...雖然不工作的時候,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好;但一工作起來,

犯點錯就會被嫌得很厲害,常常覺得很委屈,但不能哭,只能壓抑下來,再好吃的飯都變得沒有滋味...


日子過得很緊張、很沒有成就感,做什麼好像都不對...做了被嫌多事,不做就說我不聞不問、沒有學習的心。但每次問了又會被當笨蛋,不問做錯了又會被說自作聰明,然後又是一頓臭罵...

Hana


。。。

     



     「妳說日本飯店工作怎麼樣喔?」電話那頭,是遠在栃木県工作的曉海。「日本同事都很好呀,唯一要說缺點的話...」她頓了一下:「大概就是我的室友吧。」「日本人嗎?」我在圖書館的廁所裡,壓低音量地問。



     「不不、是台灣人。我真的沒遇過會把房間當浴室一樣唱歌唱得那麼大聲的人耶、」出乎意料,本以為她跟我訴苦的該是工作上的事,沒想到問題竟然是跟台灣人的相處上。「說了還不聽,我都懷疑她鍵盤敲得那麼大聲,是故意激怒我的。」曉海繼續細數她的不是,而我心中對於跟日本人工作的擔憂算是減輕了一半。



     「很好呀,通過初試,下次面試什麼時候?」曉海聽聞我應徵了飯店工作,也替我高興「明天下午五點。」從圖書館走出,已抵達家門口,準備等會兒出發上晚班。「這裡的紅葉現在開得很漂亮喔,」曉海又替我打強心針:「放心,只要不要遇到沒公德心的室友,日本人都很好相處的。」是嗎?是因為你日文說得很好吧,我壓根兒覺得日本同事帶著一起去名勝觀光的好事,不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



       掛上電話,空蕩蕩的冰箱,也沒時間再讓我煮東西。看了看躺在垃圾桶裡的JUMBO銅鑼焼き,「多少還能補充些熱量吧」這樣想著的我,最後還是拿起、帶到月台上充飢。

------------------------------------------------------------------------------------------------------------------------------

(続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