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疫吹哨者
2020/02/10 05:00:00瀏覽800|回應1|推薦32

武疫吹哨者
錦州李文亮,習醫武昌城。
樂業逢斯世,開放鼎新徵。
文革已餘韻,崛出企經營。
官商善交易,民利少鼓彭。
漢口聞戾疫,李生勇輸誠。
通報難疏道,八子網明呈。
疫害無可匿,公安立緊繃。
造謠須自悔,招禍言實情。
封口猶失防,舖天蓋地癥。
傳染多萬眾,世衛引共鳴。
人禍猋狂疫,喪亂此時經。
李子得警世,獻身祭昇平。

①李文亮(1986年-2020年2月7日),遼寧北鎮人,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率先向外界披露疫情的8名醫療人員之一,被稱為「疫情吹哨人」「武漢八君子」,2020年1月3日轄區派出所因其「在網際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提出警示和訓誡。事後仍持續在第一線工作,1月10日出現症狀,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2月7日凌晨,李文亮病逝,享年34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3169945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10:27

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悲慘人間。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20-02-10 21:46 回覆:

晚安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