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扁應認罪道歉還錢再特赦(趙少康)
2012/07/20 14:48:30瀏覽673|回應0|推薦2

轉貼: 扁應認罪道歉還錢再特赦(趙少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20/34381315

2012年07月20日

陳水扁到底有沒有自殺過,他的家人、朋友說不只有,還曾自殺3次,但北所、北監都說沒有,在北所絕食只是表達抗議,不是自殺,更沒看過他撞牆,至於他受到的待遇好不好?更是天差地別,一個說像在地獄,一個像在天堂。

從家人的角度,原來貴為一國元首,前簇後擁,一堆馬屁精隨侍在側,情治首長甘為耳目,部會首長悉聽擺布,巨商大賈進宮朝貢,國家資源任其分配,3級貧戶之子站在民主先進的身軀上一躍登上權力頂峰,享盡榮華富貴,不論是住在玉山官邸或信義寶徠花園廣場,與現在1.38坪的監舍相比,當然是墜入地獄!但從北監角度,陳水扁每天可運動1小時,有書桌寫作,不必工作,每周至少3次接見,立委還可特別會見,2個人住1.38坪舍房,比一般10人住5.47坪舍房寬敞,跟其他受刑人相比,不等於是監獄裡的天堂? 
陳水扁會不會在馬英九第二任4年內死在監獄內?像蔡辰洲或黃任中一樣?希望不會,但身體的事誰也說不準,有些人看起來很強壯,突然就一病不起,有些人病懨懨好像不行了,一拖又是幾年,如果陳水扁在獄中死了,馬英九在歷史上大概逃不了會被記上一筆。 
我曾在本專欄建議讓陳水扁到台大、榮總檢查,好讓扁及家人放心,並昭社會公信,後來北監送他到長庚,做法總算有進步,因長庚在桃園縣內,也是一流的教學醫院,馬英九最近到長庚體檢,我想就是要表示長庚的檢查結果可信度高,總統也去。 
陳水扁的支持者策略改變,由最初的要求特赦到因身體不好保外就醫,最近更改為因精神因素應保外就醫,身體有無疾病較易診斷,精神有無障礙就困難得多。 
對馬英九而言這是一個兩難,輕不得重不得,動輒得咎,處理不好兩面不是人,如果馬英九貿然就這樣把陳水扁特赦給放了,馬英九就垮了,如果馬英九不分青紅皂白把陳水扁給保外就醫,馬英九也垮了,陳水扁不是不能特赦,但關鍵還在他自己。 

請給阿扁一張床

馬英九不能干涉司法審判,但馬英九可以考慮基於對前任總統的尊重和促進朝野和諧,在審判終結後特赦陳水扁,因為扁牽涉案件很多,在每一案件定讞之後,陳水扁必須誠懇嚴肅的「認罪、道歉、還錢」,在向全民認罪、道歉並繳還貪污所得後,由馬英九加以特赦,馬英九甚至可以公開宣布,一案一案來,每一案都依此程序,只要陳水扁「認罪、道歉、還錢」,馬就就此案特赦他,如陳水扁仍死不改口,咬定是政治迫害,馬英九就不會也不可特赦他,如他真心悔改認錯並還錢,馬就可以特赦他,如此大開大闔,仁至義盡,既可杜悠悠之口,也能法理兼顧,還能讓扁及家人無話可說。馬英九如能站在總統高度,義正詞嚴大聲宣告他的原則,放不放陳水扁就不會像幽靈一樣,纏繞他不放。
特赦前,除已給張桌子,也請給張床,讓前總統坐牢睡地上,說起來太難聽,給他好點待遇、多點尊重,不必憂讒畏譏,汪希苓因江南案被關,不是被關在秀朗橋下的房子裡?此事只有馬英九能下令,馬不說其他人不敢做,不要說什麼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同罪不表示要同關在一起,不相信看監獄裡死了一個普通犯人和死一個陳水扁有什麼不同? 

〈趙少康傳真〉
作者為廣播電視主持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20/3438131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a101tw&aid=6654647